重庆巫山至湖北宜昌高速公路将在三月底通车

2015-02-28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真正意义上的三峡第一条高速路快通车了!昨天来自巫山县的信息,紧靠长江北岸的渝宜高速巫山至宜昌段,将在本月下旬试运行通车。届时,重庆市民自驾只需花上大约6.5小时便可抵达宜昌,再开3小时就到武汉。

    渝沪高速起点在上海,终点在重庆,全长1768公里。其中的重庆主城到宜昌经垫江、忠县、石柱进入湖北利川,然后经恩施到宜昌高速早已贯通,而巫山至宜昌段高速是重庆市连接湖北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大通道。该段高速由巫山至骡坪段与湖北省宜巴段组成,全长200余公里。

    驾车踏访过这条高速路的巫山媒体人陈玉梅说,巫山县境内的28公里路段于去年就已通车。驱车从巫山县城出发,半小时就到达跨越渝鄂交界处火烧庵隧道,随后便进入宜昌到巴东高速段。宜巴高速途经宜昌市夷陵、兴山、秭归和巴东四个区县,全长17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据记者初步了解,与已通车的垫江、石柱、利川、恩施到宜昌高速相比,即将通车的渝宜高速巫宜段大约要近百公里,完整穿越三峡中的巫峡、西陵峡。在拥有了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的条件下,再度首次打通了长江三峡陆上高速交通的瓶颈,同时与重庆、宜昌、武汉的动车、高铁实现了快捷交通的无缝对接。

    记者 吴国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