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 湖北省高速公路收费工作会暨创建标准化示范站推进会在宜昌召开

2015-02-28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1日,湖北省高速公路收费工作会暨创建标准化示范站推进会在宜昌召开。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动员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大局,正确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乘势而上,全力开创湖北高速公路收费管理工作新局面。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谢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4年全省收费工作情况。2014年,湖北高速公路系统以开展全省高路系统费收“双争双创”竞赛活动为抓手,全面完成了全年各项既定工作目标。
  全省高路系统累计征收通行费147.09亿元,完成计划目标的108.16%,提前26天完了全年收费目标任务;全年在214个收费站建成ETC车道417条,全省共建有ETC客服点164个,拥有ETC客户数8.6万个,日均通行电子支付车辆近2万辆次,电子支付收入81万元;启用了全国高速公路统一服务电话12122,全年共受理客户来电31.68万件,全年投诉处理率100%、回复率100%、客户满意度达98%以上;全省绿色通道车辆免征车辆481.34万辆,免费金额15.26亿元;春节、清明、五一、十一等四个重大节假日期间,共通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1294.35万辆,免征金额约7.12亿元,路网通行状况持续良好。
  2015年,湖北省高速公路系统车辆通行费完成155亿元,力争完成160亿元。确保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匝道收费站ETC覆盖率不低于90%;确保ETC用户达到70万个,按期实现全国ETC联网。积极推进标准化收费站和文明示范窗口建设,收费窗口文明服务满意率98%以上,在全省再培树10个“创建标准化收费站示范站”,实现建设翻番。
  谢强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高速公路系统2014年收费工作取得的成绩。关于2015年工作,他指出,要探索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新常态,全面规范收费管理工作。
  “十二五”末要实现全国29个省份ETC基本联网目标,湖北省要积极做好相关配套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全国联网的重大工作目标。要深化科技创新,推进“智慧交通”发展,进一步推进联网收费科技应用建设,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大数据信息资源为收费管理工作提供高效和便捷,为人民群众快速、安全、低碳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他要求,高速公路费收管理工作,要围绕“五个交通”目标,把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技术的研究、开发作为主攻方向,以信息智能化创新高速公路管理方式和服务方式。各单位要加强信息平台建设,达到优化管理,提高效率、改善服务、保障安全的目的;要利用各类信息、软件技术为费收业务管理服务,提升我们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要完善公众出行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实效性和服务性。
  他要求,要以“迎国检”为契机,全面提升费收管理能力。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狠抓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实用的出行服务、办事指南、服务设施和标志标牌等信息。
  要按照迎国检管理规范化检查评分标准中6大类26项的内容,逐条对照落实,全面迎接5年一次的“大考”,提升湖北省高速公路收费工作管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代表参观了宜昌北标准化收费站创建情况,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鄂西管理处、随岳管理处、武黄管理处、湖北省广晟高速集团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湖北]正式启动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工作
  2月9日,湖北省高管局组织召开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2015年工作布置会,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并启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工作。
  1月28日,湖北省高管局组织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单位、经营单位代表参加了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开展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于2月9日下发了《关于印发《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启动了湖北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工作。
  按照工作部署,湖北省高管局将成立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活动的总体安排、统筹协调及检查评估等工作,下设7个工作组和办公室。按时间节点分为,建立创建档案;分类指导推进;验收总结阶段三个阶段,重点抓好环境卫生监管、公共秩序维护、文明优质服务、行业文明建设等四个环节的工作,努力建成4-5对全国示范服务区、12-15对全国优秀服务区;已开通运营服务区达标率90%及以上,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90%及以上,切实解决社会公众反映突出的各类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