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日小车免费走高速 深圳出城高速绕行方案推荐

2015-02-28 深圳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清明节即将来临,广东省高速公路将在清明节期间实施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段为4月4日零时~4月6日24时。广东省公路建设公司、深圳高速公司等相继发布了其所辖高速行车指引。
    深圳高速透露,4月4日零时~4月6日24时,可以免费通行全省各高速公路的为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但不包含一类车中的“的士头”及其他小货车。免费时段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为优化收费管理流程,免费通行期间,各收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但是,在免费通行开始和结束前6小时,即4月3日18时~24时、4月6日18时~24时,全省高速公路将统一发放纸卷通行卡,作为出口缴费的重要凭证,提醒车友妥善保管。
    此外,清明节期间(4月4日零时~6日24时)每日的7时~21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15吨以上(含15吨)重型货车通行高速公路。深高速提示,在免费通行期间通过收费站的车辆,进站前请按照提示牌分车道有序通行,小型客车靠左行驶,大客车货车靠右行驶;免费通行ETC不停车收费车辆请行驶ETC车道,届时不会产生扣费。
    深圳高速还提醒车主,在免费通行开始前两小时和结束前两小时,交警部门将加强路面巡逻。禁止车辆在收费广场及其附近停车、等靠会合,禁止违规占用紧急停车带,禁止在收费站广场前随意超车、频繁变换车道。
    昨天,记者从深高速公司获悉,根据历年清明节前后的车流变化情况、2013年清明节期间的天气情况、路网变化情况以及免费放行方案,预计深高速下辖梅观、机荷、盐坝、盐排及南光高速的去程车流主要集中在4月3日、4日的9时~11时及14时~16时;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4月6日的15时~17时。在车流出行高峰时段,部分路段、收费站车流密度大,容易发生短暂拥堵或交通管制。
    广东省路建公司透露,预计清明免费通行期间,广深高速上车流量增加20%左右,日均出口车流量或达到50万车次,部分路段高峰时段有可能会局部拥堵。广深高速营运部负责人表示,根据历史规律判断,车流高峰日出口车流量在58万车次左右。高峰站点预计会出现在火村站、福永站、南头站等重点站点。广深高速负责人建议广大车主,上广深高速要尽量避开早晚车流出行高峰时期(如早10时~12时,下午4时~7时),遇车流拥挤路段后应合理选择最近立交绕行避免堵塞。
    记者了解到,2013年1月31日,连接深圳、东莞、惠州三地的重要快速通道博深高速(仁深高速公路博罗至深圳段)正式通车,该高速在深圳与盐排高速对接。与往年相比,今年清明节期间,由深圳前往东莞、惠州旅游,以及祭扫有新的出行路径。博深高速公司表示,根据春节和3月份车流情况,预计清明节期间,博深高速车流与3月份环比总量增加80%左右,即总车流将达到8.88万辆次。
    其中,从盐排高速经排榜枢纽进入博深高速公路,往广惠高速的广州、增城方向行驶可达罗浮山。经博深高速—广惠高速,由博罗收费站离开可达惠州烈士陵园,由惠州收费站下高速,沿惠州大道行驶,可达岭南永久墓园;经博深高速(沥林西枢纽)—潮莞高速—虎岗高速,由常平收费站离开可达东莞长青墓园,由松山湖收费站下高速可达大朗镇永安园、长塘公墓园。

深圳出城高速绕行指引

(一)前往广州、东莞、中山、珠海等地的车辆,当广深高速(G4)车流较为密集时,可选择以下路线:

1.南山、宝安片区车主可选择南光高速(S33)—龙大高速(S31)—常虎高速(G9411)—广深高速(G4)。

2.福田、罗湖片区车主可选择梅观高速(G94)—莞深高速(G94)—常虎高速(G9411)—广深高速(G4)。

(二)前往韶关、肇庆及湖南、湖北等地的车辆,当广深高速(G4)车流较为密集时,可选择以下路线:

1.南山、宝安片区车主可选择南光高速(S33)—龙大高速(S31)—常虎高速(G9411)—莞深高速(G94)—广惠高速(G35)—广州北二环高速(G1501)。

2.福田、罗湖片区车主可选择梅观高速(G94)—莞深高速(G94)—广惠高速(G35)—北二环高速(G1501)。

(三)前往河源、梅州、江西及福建西北部地区的车辆,当惠盐高速(G15)深圳段车流较为密集时,可选择以下路线:

1.罗湖片区车主可选择龙岗大道—盐排高速(S27/G25)—博深高速(S27)—广惠高速(G35)—惠河高速(G25)—粤赣高速(G4511)/河龙高速(G25)。

2.福田片区车主可选择梅观高速(G94)—机荷高速东段(G15)—博深高速(S27)—广惠高速(G35)—惠河高速(G25)—粤赣高速(G4511)/河龙高速(G25)。

3.南山、宝安片区车主可选择南光高速(S33)—机荷高速(G15)—博深高速(S27)—广惠高速(G35)—惠河高速(G25)—粤赣高速(G4511)/河龙高速(G25)。

(四)前往南澳、大亚湾、潮汕及福建东南部地区的车辆,当惠盐高速(G15)深圳段车流较为密集时,可选择以下路线:

1.罗湖片区车主可选择龙岗大道—盐排高速(S27/G25)—深盐二通道(S30)—盐坝高速(S30)—惠深沿海高速(S30)—深汕高速(G15)。

2.福田片区车主可选择梅观高速(G94)—机荷高速东段(G15)—盐排高速(S27/G25)—深盐二通道(S30)—盐坝高速(S30)—惠深沿海高速(S30)—深汕高速(G15)。

3.南山、宝安片区车主可选择南光高速(S33)—机荷高速(G15)—盐排高速(S27/G25)—深盐二通道(S30)—盐坝高速(S30)—惠深沿海高速(S30)—深汕高速(G15)。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