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象冲上西双版纳高速公路 游客兴奋拍照急坏了高速警察

2015-02-28 云南信息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暴雨倾盆的夜晚,西双版纳州思小高速公路上的一棵大树轰然倒下,挡住了道路。就在交警及公路养护部门正在清理倒塌树木时,一头野生亚洲象突然冲进了公路,野象的出现令滞留在路上的游客欣喜异常,却急坏了现场的交警,一旦野象受刺激发飙,后果可不堪设想。
    8月21日晚,思小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接到报警,思小高速公路下行线野象谷附近有一棵大树倒塌,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接警后,大队立即派出警力赶到现场,并及时通知公路养护部门共同对倒塌树木进行清理。而倒塌下来的树木即将清理完毕时,随着一声巨吼,路边的树林中竟突然冲出了一头野生亚洲象,它悠然自得地直接横跨在了高速公路中央,并不时来回翻越中央隔离护栏,道路上的过往车辆见此情景,只得赶紧纷纷避让。
    执勤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大队立即启动了高速公路联勤联动保障机制和突发紧急事件应急预案,派出警力前往增援,并通知森林公安、路政等相关部门进行处置。处置民警先在高速公路上行线和下行线距离野象100米处的位置设置防护墙,密切监视野象行动,并利用车载警笛等发声发光设备对其进行驱赶。野象的突然出现,让一些停车等候的外地游客十分兴奋,纷纷离开车欲靠近拍照,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耐心进行劝阻,让所有驾驶人员和游客回到车内等待;同时还将情况通知到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将情况提醒过往车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僵持,那头野象终于被成功驱赶到高速公路护栏外,慢慢消失在夜色中,半小时后,道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