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云南省高速公路路面技术交流会在昆召开

2015-02-28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由云南省公路学会主办,云南省公路学会公路试验检测专业委员会承办,云南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协办的云南省高速公路路面技术交流会在昆召开。

  这是行业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对公路路面技术进行交流的一次高层次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大进和学会理事长吴卫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参会人员共112人,包括省公路局、各州市交通局、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及下属各管理处、各建设指挥部的领导及沥青路面科研、设计、检测、施工技术人员。
  郭大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云南省交通工程界的盛会,要利用好这次机会向专家学习经验,让科研成为公路发展的主力军。云南在公路发展中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受地形地表限制较多,资金缺乏但刚性需求强,对技术上的挑战很大,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研究,此次会议正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进行技术交流,作为工程师必须要有创新精神,各单位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资源的整合,支撑云南的发展。
  吴卫平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云南省高速公路路面技术研究和应用中取得的成绩,但同时指出存在问题依然严峻,此次会议前来交流的都是国内顶尖的专家学者,大家要认真聆听、学习记录,希望行业从业人员借助省公路学会这个平台相互学习、交流。
  会议邀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教育部道路与交通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公路学会理事、上海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博士生导师孙立军教授,长安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特殊地区公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力学学会MTS材料试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公路学会理事、博士生导师沙爱民教授,交通运输部公路院路凯冀研究员,厅质量监督局封基良博士,云南省公科院周彬高级工程师,中交四公局张鹏高级工程师等6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沥青路面设计的新理念和新方法》、《环保型路面建造技术》、《沥青路面数字化施工控制专题报告》、《云南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早期损坏原因分析及对策》、《云南沥青路面性能评价与分析》和《沥青路面施工过程质量控制》的特邀讲座。讲座后,参会人员就提升沥青路面的质量水平,延长使用寿命,促进建设与养护的科学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来源:周瑞廷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