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统一拆分结算工作正式启动

2015-02-28 云南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6日,云南省联网收费业主管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刘一平发来贺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管委会主任郭大进主持会议,全省联网收费15家业主管委会35名成员参加了会议。通过了《管委会章程》、拆分结算相关业务暂行规定、签订了《联网收费拆分结算业务委托协议书》,标志着全省通行费统一拆分结算正式启动,全省联网收费统一管理体系初步建立。

  刘一平在贺信中指出:随着公路投资运营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云南收费公路建设投资主体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加快推进全省联网收费,实现统一管理,是公平公正原则的重要体现,是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的迫切需要,是投资主体多元化格局下实现管理一体化的有效途径,对于推进全省联网收费工作,提高公路通行效率,提升服务社会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业主管委会认真做好收费公路联网收费的服务协调工作,各业主单位要全力支持管委会各项工作,力争云南省收费公路运营管理上水平,服务能力上台阶。

  由各路段业主组成的管委会,把不同的管理主体统一起来,及时协商解决联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全省联网收费的统一运行。既保证了各路段业主的利益,又维护了联网收费的统一性,实现了两者的有机结合。管委会首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理顺全省联网收费管理体系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全省17家成员单位从此走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共商云南高速联网收费发展大计。

  针对云南省联网收费统一运行起步较晚、联网收费统一管理离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尚有较大差距、全省高速公路的公共服务品质保障和能力亟待提升的实际,省联网中心将认真按照厅《关于整合资源加快联网收费统一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部署,以拆分清算统一、收费软件和密钥统一、账户发票统一、卡签管理统一等“四个统一”为目标,努力推进各项工作。
    目前,全省通行费统一拆分结算工作准备就绪,待厅批复后,省联网中心将正式运行通行费统一拆分结算:
    一、坚持以服务好业主为根本。全力确保通行费拆分结算的完整性、及时性、准确性,着力加强与各业主单位的沟通联系,注重调整和优化通行费划拨方式,深入研究收费稽查、打击偷逃等工作,在厅的领导下,建立机制,制定措施,切实维护好业主的合法权益。
    二、坚持以服务好驾乘人员为根本。省联网中将与银行、石油等部门加强合作,积极促进联网收费非现金业务的发展,大力推广ETC业务。切实为广大驾乘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