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甘肃高速交警紧盯“两客一危”确保交通安全

2015-02-27 兰州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春运今天正式开启,甘肃高速公路一支队将联合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兰州管理处、兰州公路总段高等级公路养护中心、兰运集团、陇运集团等部门共同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安全保障工作,严查“两客一危”(指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做好应对应急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因车流量增加、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等引起高速公路拥堵时,及时部署应急处置措施。
    甘肃高速公路各支队将严格落实阶梯式巡逻控制法,对发现凌晨2时至5时通行的“违禁”车辆,要引导至停车休息区等安全地点休息。

  201个服务站点全面启动

  1月24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全省32个省际、47个市际交通安全服务站和122个临时执勤点全面启动,各个服务站、点将把7座以上客运车辆(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客车、农民工包车、微型面包车)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六必查”制度,强化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对于春运期间有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要收回春运准驾证。对春运期间同一客运企业存在两次以上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的,必须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依法进行处罚。

  严查私家车超员

  今年春运期间如出现恶劣天气,交警将根据不同天气和情形,采取限速通行、压缩车道、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尽量不封路。对于道路严重结冰、车辆无法通行、确需封路的,要加强区域协作、部门协同、条块联动,严防出现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省交警总队强调,今年是实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首个春节,大量私家车主将通过自驾出行的方式返乡回程,7座微型面包车超员隐患也将随之增多,极有可能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各地交警部门将以节前、节后两个交通流量高峰为重点,制定拥堵分流方案。安排足够警力在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执守,一方面及时疏导可能出现的阶段性拥堵,一方面查处私家车超员等违法行为。今年春运中,全省交警将联合路政、气象等多部门加强应急预警,严查私家车超员,最大限度地维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可通过网络举报交通违法

  针对春运、春节容易出现的酒后驾驶、客车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实习驾驶人独自驾车上高速、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客车超员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机制,群众可通过电话、互联网、微博等方式发出求助和举报,交警部门将及时处理,快速反应、快速查处。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