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路分局多措并举确保春运期间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2015-02-28 山西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春运工作即将开始,山西省晋城公路分局采取七大措施,对春运期间干线公路安全保畅进行全面部署,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尽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具体如下:
    一、完善春运组织机构。成立春运工作领导组,明确办事机构,建立起以行政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春运责任制。
    二、加强值班和交通阻断信息报送。分局机关和局属各有关单位均严格执行政务值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各公路段指定专人负责重点监控桥梁、重点保障路段交通阻断信息收集工作,重大突发事件1小时之内及时、准确上报分局。
    三、切实加强冬季日常养护。对所管干线公路进行彻底检查,对路面发生的病害及时进行修补,对存在隐患的路段,提前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完善安全保护设施,完善过村镇路段、涉校路段交通安全、指示标志,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春运期间所辖干线公路路面达“五无”标准。
    四、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和密度,加强重点路段和桥隧的监控、养护力度,做好巡路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留足够工作人员,坚持上路巡查,坚决取缔加水点,杜绝加水点导致的路面结冰现象;责成专人加强重点保障路段、桥梁,特别是省、市、县级督办危险路段和病危桥梁的监护;进一步补充、完善警告禁令标志、安全防护设施,保持沿线安全防护设施、标志齐全完好,坚决杜绝因道路本身原因造成长时间堵车。
    五、做好防冰雪保畅通准备工作。认真总结往年抗击雪灾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冬季防雪应急预案,在公路急弯、陡坡、公铁平交道口及易雪阻和危险路段,备足防滑料和融雪剂,同时对清雪除冰及道路抢通机械设备进行全面的检修,提高人员、机械、车辆之间的联合协调作业能力,确保发生大雪封路等突发事件时,立即展开抢险,迅速恢复交通。
    六、加强路政和收费管理。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制止各种违法行为,保证公路安全运行;加强超限站、收费站现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减短停车检测和交费时间,防止发生拥堵事件,确保车辆顺利通行;执法执收人员着装整齐、佩证上岗、热情服务、文明执法,杜绝出现公路“三乱”,树立公路部门的良好形象。七是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公路运营安全、养建工程施工安全、单位生产安全和人员、车辆安全为重点,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和大检查,跟踪落实隐患治理,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