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违规在高速上带客 春运期间“站外站”再次抬头

2015-02-28 扬州网-扬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连日来,扬州日报接到不少市民来电称,有长途汽车在行车途中私自接客,隐患不少。昨天,根据部分乘客的反映,记者调查发现,城郊接合部有多个“站外站”,超载、不安检成两大隐患。
    昨日,通过知情人的描述,记者来到杭集镇三笑集团门口附近,发现路边站有几位拖着行李箱、拎着大包小包的候车人。据悉,他们大都是经过熟人介绍和司机取得联系,由司机通知候车地点和时间,直接交钱上车。

    15分钟后,一辆由扬州开往北京的长途汽车在不远处的岔路口转个弯,下了高速公路,开到了候车点。在路边候车的人都上车后,汽车掉转方向,重新上了高速公路,前后时间加起来不过20分钟。记者随后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市运管96520,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七个工作日内给记者答复。

    “每年一到春运期间,站外站就猖獗起来。”出租车司机徐先生说,市区也有不少“站外站”,他经常就往通扬桥下送客。徐先生说,通扬桥下,每天凌晨4点至6点,就有湖北、河南的车辆从车站出来停靠在此。几乎每辆车上的人数,都比站里上的人多。

    “一上车司机就发名片;很多人与司机联系后,司机就告诉他们在通扬桥下等。”徐先生表示,除了通扬桥,联谊路和开发路,也是客车的扎堆点。调查中记者发现,联谊路和开发东路“站外站”的客车方向,多为山东、苏北方向的客运班车。
   “经常出现超载现象。遇到查超载时,会停车用小车把我们分流。”在“站外站”等车的山东小伙顾先生告诉记者,尽管知道会超载,但只要与司机联系了,确保能到家,这也是他选择“站外站”的原因。

    探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这些在站外上车的人,直接省去了检查随身携带的行李这一项。原本在车站内被列为违禁物品的,不需要通过检查,就可以直接带上车。

    据了解,便宜是“站外站”总有市场的一个很大原因。扬州开往北京的正规票价是238元,站外上车票价是180元,便宜了近30%;从扬州开往武汉的汽车,则便宜50%。
    汽车东站车站投诉处理中心人士告诉记者,在不属核定站点的地方拉客,都属违规。像这样私下高速进行带客的行为,更是严重违反了车站的管理规定。他们正对“站外站”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并会加强与运管、交警的合作联系,加大监管力度。若市民发现“站外站”,可拨打举报电话96520。

来源:扬州日报 记者 孟俭 实习生 孙雪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