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衡水高速交警启用一级响应措施

2015-02-28 长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8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的大雾黄色预警,高速交警衡水大队启动一级响应,加强路面巡逻管控,随时了解高速雾情和通行情况。
    11月8日、9日夜间大广高速衡大段开始起雾,能见度小于100米,部分路段浓雾能见度小于30米,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衡水大队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体民警上路巡逻,通过开启警灯、警报以及采取间断鸣响警笛、使用高音喇叭喊话等方式,从视觉、听觉上刺激驾驶员,做好雾天预警和压车带道工作。大队还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了雾情,在大雾期间关闭了沿线各收费站口,同时积极协调相邻大队及相关单位,采取分流措施,全力做好大雾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民警还专门到客运站对客运车辆的驾驶员开展大雾天气安全行车教育,协助司机检查车辆安全状况,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确保客运车辆交通安全。通过全体民警两天两夜的奋战,衡水大队辖区没有发生一起伤人交通事故,没有发生交通拥堵,确保了辖区路段的畅通平安。
    衡水高速交警提醒,大雾天气还将持续,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驶一定要谨慎驾驶,遇有大雾天气,能见度差,不利于高速行驶时,要加大车距、开启雾灯、减速慢行或将车停靠在服务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