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高速交警大队 “四点两段”勤务模式见成效

2015-02-28 长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24日新勤务模式启动以来,按照总队主要领导提出的“分散布警、多点屯警、以点保线、以线保面”的整体战略思路,衡水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辖区采取“四点两段”战区模式,努力实现“15分钟警务圈”,落实岗位责任制度,将警力全部下沉至一线。
    目前,该大队已在衡水服务区、衡水湖服务区以及衡水北收费站建立了3个警务室,极大地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到达事故现场的时间。事故中队多次牵头组织大队民警进行事故培训,使每一名民警都掌握事故处理的相关技能,简易事故直接由临近警务室的民警出警,大大加快了到达事故现场的时间,加快了事故现场的清撤速度,减少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11月24日早6时30分许,一辆轿车在大广高速南行方向1605KM处,由于驾驶不当致使车辆与护栏发生刮擦,当事人报警后,值班室迅速通知衡水湖服务区执勤民警刘永强前往事故现场进行维护。由于事故现场距离衡水湖服务区不到10公里,从出警到赶赴现场建立安全防护措施仅用了10钟。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未有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也不大,随即利用车上配备的事故勘察设备对现场进行勘测后,迅速清撤现场,恢复了通行。
    当日晚7时许,在大广高速1543KM处,两小车发生碰撞,接报警后,值班室迅速通知位于深州的队部值班民警耿旭宁前往现场。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两车只是轻微刮擦,只是由于一时意气才在高速公路上争执不下。经过民警的调解,当事双方达成协议后离开现场。
    以往旧的“一头沉”勤务模式,若辖区南端发生事故,从大队部赶往事故现场最少需要30分钟。“四点两段”战区模式能在很大程度上缩短出警时间,早一秒钟赶到事故现场,就能早一秒钟挽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避免事故车辆长时间滞留高速公路,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危险再次发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