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高速公路免费 促使抚顺汽车租赁升温

2015-02-28 抚顺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国庆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让很多有票没车的市民跃跃欲试,要自驾出行,这“带火”了我市汽车租赁市场。9月13日,记者走访3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他们的租车量成倍增加。13日上午,记者来到抚顺世纪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该汽车租赁公司现有可供出租的小型轿车60辆,从9月初接到的预订租车电话就有近50个,而且所租车辆多为小排量、7座以下的小型车,租期大部分都选择在“十一”期间。与去年同期相比,无论是接到的咨询电话,还是正式签订租车合同的数量都上升了不只一倍,而且在未来的半个月时间里,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加。
    抚顺世纪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经理闫利说,由于今年“十一”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不少人到该公司租小型车,“十一”期间肯定会形成“一车难租”的局面。考虑到距离“十一”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担心一些订车的客户违约,到时不提车,给公司带来经济损失,因此,该公司目前只与20位老客户签订了租车合同。剩下的40辆车,计划在“十一”前三四天,再对外出租。

  抚顺卓越汽车租赁公司“十一”期间小型汽车租赁同样升温。该公司一位赵姓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咨询租车的电话数量不断上升,距离“十一”黄金周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公司还未制定节日租车的最终价格。记者联系上了刚刚签订完“十一”期间租车自驾游的刘先生。刘先生表示,自己和妻子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没有私家车。过去也想过租车自驾游,但考虑到成本太高不合适。

  “这次租车自驾游就是因为高速公路不收过道费。”刘先生算了一笔账,一家三口人乘虎跃客车往返抚顺、大连需要750块钱,在免高速公路过道费之前,自驾从抚顺到大连一个来回大约800公里,油钱大约650块钱,高速公路过道费在250块钱左右,共需要900块钱。而现在省去高速公路过道费以后,算上两天的租车费200元,自驾与乘坐客车价钱差不多。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我市现有3家注册的小型车租赁公司。这3家公司共有小型车150辆左右可供出租。闫利说,经过几年的发展和宣传,市民现已逐渐接受了汽车租赁这一新兴业务。租一辆捷达轿车每天的费用只有100元,多数工薪阶层都能接受,这就形成了很大的市场。但是,目前我市的汽车租赁公司数量远不如其它大城市,我市可以出租的车辆有限。就拿自己的公司来说,2010年初开始经营时只有20辆车,到今天已经发展到了60辆。这些车就算在平常,也有一大半被租出去,节假日时,更是供不应求。可以说,我市的汽车租赁市场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
    除了在正规的汽车租赁公司可以租到车辆以外,记者在百度输入“抚顺租车”,搜索到大量求租和私家车车主发布对外租车的广告。其中,在“58同城”网站,一位姓谢的先生发布了外租一辆别克牌轿车的信息。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谢先生,他说,汽车还没租出去,只需提供身份证、驾驶证,再签订一份简单的租车协议就可以提车。

  当记者表明身份后,谢先生表示,轿车是结婚时丈母娘给买的,可是,现在的油价太高,以自己和妻子的收入根本无法支付轿车的日常开销,可是,把车卖了,还不合适。所以轿车一直在家停放着,如果有人想租车,就租出去赚点外快。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选择租车最好找正规汽车租赁公司,由于有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正规的汽车租赁公司会给车辆提供完善的保险,车辆的安全性更有保障。而在网上从私家车车主手里租车,大多只有“交强险”,没有“三者险”、“座位险”、“盗抢险”等险种,这使得消费者的权益很难得到保障。一旦租车者在使用车辆出现交通意外时,只能自己买单。
     业内人士提醒租车者,租车前应做好三件事:消费者租车前,应详细了解车辆保险缴纳的情况;取车前,要对车辆的外观、性能做仔细检查;在签订租车合同时,消费者一定要看清楚合同上的责任和义务,合同条款要明确车况承诺、车损理赔、租赁超时如何计费等内容。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