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日三天 大连高速公路免费通车达65万余台次

2015-02-28 天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刚刚度过的五一小长假,受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节日期间交通拥堵现象格外明显,仅节日三天,大连高速公路共计通过车辆65万余台次,再创新高。据了解,我市交警部门共五个大队222人专职负责高速公路上的道路安全工作,不同于其他交警,在没有信号灯的高速公路上,他们是如何避免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呢?事故发生后,他们又是如何第一时间开展工作的?近日,记者走进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来一探究竟。
    4月20日上午9点,记者随同巡警车,从后盐高速收费站出发,一路向北行驶。交警们一路上丝毫不敢分神,警觉地注视着公路两侧。身边的一辆辆大型货车呼啸驶过,夹杂着阵阵刺鼻呛喉的糊味。“那是货车刹车片过热散发的气味。”车上民警告诉记者,“我们中队的辖区是炮台至李官区间224-292公里路段,全长68公里,巡一圈顺利的话要2个小时。”据了解,这样的巡逻每天都要重复十几遍。

    由于高二大队民警大多家住市内,一天之中仅是来回上下班的路程就有200多公里,他们每天不到6点就要从家出发,一年下来就是7万多公里,这相当于一个出租车司机一年跑的公里数;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巡逻,68公里的高速路一天要跑20几个来回,每名民警每年的巡逻里程都能绕地球两圈。而每一次巡逻,民警们都要时刻绷紧神经,巡视着周围的一切。

    “不同于其他交警,为了预防辖区高速公路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的发生,我们在高速上一般把车速控制在60公里左右,因为不仅要仔细观察路面车辆的情况,同时还要做好随时停车处理路面情况的准备,但就高速公路而言,面对高速而过的车辆,60公里左右巡视的巡逻车是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高速二大队大队长吴庆军这样介绍到。

    据了解,高二大队自建队以来,民警在路面执勤因交通事故受伤害的有8人次,造成四级伤残1人,七级伤残1人,十级伤残2人。“由于高速公路不同于市内行车,车速快、行车单一、再加上时有雨雾天气的出现,一旦出现事故就是特大交通事故,如果不能把重特大交通事故遏制住,就是高速公路交警的失职和无能。”吴庆军说,仅2012年,高二大队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0925件,处理辖区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19起。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