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0时至3日24时 大连高速公路小车免费通行

2015-02-28 海力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免费时段分三个阶段:
    免费起始过渡段
    5月1日0时至6时  收费站入口对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卡,收费站出口对小型客车凭通行卡免费放行。
    正常免费时段:5月1日6时至5月3日18时  收费站出入口对小型客车取消收发卡,直接抬杆放行。
    免费结束过渡段:5月3日18时至24时
    5月3日18时起收费站入口对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卡,24时前收费站出口对小型客车直接抬杆放行,24时后收费站出口对小型客车凭通行卡正常收费放行。
   “五一”劳动节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时段为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五一”小长假,春暖花开,正是近郊自驾游的好季节,交警部门预计高速公路车流量是清明假期的两三倍。

    高速大连段危化品车限行
    根据大连市交警支队公路处处长王伟介绍,今年“五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与以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段最大的区别是,大连管段的高速公路,危化品车辆限时通行。
    5月1日至3日,每天6时至12时禁止危化品车辆驶入大连管段的高速公路通行,为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送汽油的油罐车除外。危化品车辆一旦引发交通事故,事故所造成的危害性较大。
    6时至12时是高速公路免费时段内车辆集中出行的时段,禁止危化品车辆该时段驶入高速公路,以免危化品车与大量私家车混行引发交通事故。

    ETC通道免费车辆可通行
    在免费时段内,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继续开通,供“辽通卡”车辆通行。小型客车ETC用户在通过出口ETC车道时,系统自动扣费金额为零。
    王伟提醒驾驶员,为保证免费车辆经收费站快速通行,“五一小长假”沈海高速大连站ETC通道允许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清明节期间,华北路的大连北站至后盐桥路段车流密集,沈海高速大连站出市大量车辆都汇聚在后盐广场。为缓解出市方向的交通压力,大连站出市方向的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抬杆加速放行,供符合免费条件的7座以下小型客车快速通过。他提醒驾驶员注意,“五一”小长假大连站出入市方向的两个ETC通道仍将全部供免费车辆通行,免费车辆驾驶员不要在收费站的ETC通道口再强行并入免费通道。
    后盐东停车场驶出车辆禁止掉头入市
    据高一大队副大队长王本阳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禁止东侧停车场驶出的车辆掉头入市,市民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送亲友到后盐广场后,准备掉头返回市区的市民必须提前做好打算,把车辆停放在后盐广场西侧的停车场。这样送完亲友可以从西侧停车场直接入市。
    进入东侧停车场的车辆如果想返回市内,需进入收费口驶入沈海高速,在最近的金州收费站下道,再返回沈海高速公路驶入大连市区。
    王本阳告诉记者,免费时段内由于车辆集中出行,后盐广场、后盐桥和华北路上都聚集着大量的机动车,东侧停车场驶出的车辆掉头,要连续并四排车道才能进入掉头口,这样对直行车辆影响很大,为使后盐广场车辆快速驶入高速,才作出这样的调整。
    另外,王本阳提醒,针对以往后盐广场和高速路网内常有驾驶人停车等人,交警提醒后盐广场和高速路网内禁止违法占道停车,在东侧的免费停车场,聚齐人员再进入高速,一旦进入高速只能在最近服务区等待,禁止高速公路上占道停车。占道停车对自身和他人都不安全,更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路网内违法停车,小型客车驾驶员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营运车辆驾驶员将一次记满12分,罚款200元。
    每天上午将现出市车流高峰
   “五一”小长假高速车流量将是清明节小长假的两三倍,而且以近郊游车流为主。清明节期间,天气尚有凉意,而且大部鲜花还未盛开,“五一”小长假春暖花开,正是自驾出游的好时节。
    交警预计,小长假出市车流高峰将在每天的7时30分至11时呈现,尤其是1日车流量最为集中,返程车辆则相对分散,预计会在3日10时至15时、17时以后两时段较集中。
    公路处副处长刘晓宏提醒市民,沈海高速大连站、金州站、三十里堡站,鹤大高速十里岗、董家沟、皮口、登沙河和得胜等收费站都是交警部门重点管控的收费站。
    驶入鹤大高速的匝道较窄,车辆集中并入高速公路不仅会影响直行车辆的通行速度,也容易引发刮碰事故。因此,驾驶员由农村公路沿匝道汇入高速公路时,一定要谨慎慢行。省内车流量主要集中在沈海、京哈、沈环高速公路,以及丹阜高速公路丹东至沈阳段。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岳宇艳
    提示
    ●蓝牌面包车走人工车道领卡
    蓝色号牌面包车分为7座以下(含7座)和8座、9座车辆,能够享受免费的仅为7座以下 (含7座)车辆。为避免免费车辆与收费车辆混行,请蓝色号牌面包车走行人工车道,入口领卡出口交卡,同时出示机动车行驶证。
    ●把握临界点就近下高速
    界定免费的时间为车辆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时间,这样免费通行就有两个 “临界时间”,1日零时和3日24时。如果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预计没办法在3日24时之前驶出出口,驾驶员可就近下高速,先把之前行程的通行费免了,再上高速,切勿超速行驶赶路。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3天,高速恐再遭严重堵车。不少车主因心切,占用应急车道。殊不知,应急车道被堵,原本可快速解决的事故可能需数小时,尤其出现人员受伤的重大事故时,被堵住的可能就是“生命通道”。
    交警提醒,驾驶人要严格遵守高速公路相关规定,避免在进入高速后在收费口等亲友,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违停的司机将被罚款并扣分。购置新车且使用临时牌照的驾驶人,要特别注意临时牌照允许行驶的地域。
    目前,市交警支队车管部门核发的临时牌照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可在大连行政区域内使用的临时牌照,为浅蓝色,一般核准有效期限为15天;另一种是跨省通用的临时牌照,为淡粉色,一般核准的有效期限为一个月左右。因此,特别提醒刚买新车的驾驶人,五一自驾出行时注意临时牌照适用的范围,持大连行政区域内使用的临时牌照不能驶出大连。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