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月7日零时起 大连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

2015-02-28 光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春节是我国实施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第二个春节,自驾返乡探亲访友的车流集中在初六开始返回。记者从高速公路管理局大连管理处了解到,初六大连管段的高速公路出现返程高峰,25个收费站总流量逾18万台。
    今年春节从1月31日零时至2月6日24时,驾驶7座位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各出口收费车道免收通行费。昨天11时30分许,大连市交警支队公路处处长王伟刚从沈海高速、鹤大高速公路巡逻回来。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沈海高速和鹤大高速大连管段总体交通状况平稳,初六呈现出车流高峰。据高一大队副大队长王本阳介绍,春节期间高一大队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大连站车流量虽较平日增多,但总体交通状况平稳,初三、初四大连站出市车流开始增加,初五、初六返连的车流开始明显增大。
    记者从高速公路管理局大连管理处了解到,沈海高速、鹤大高速、皮长高速和大窑湾疏港高速公路共25个收费站,5日8时至6日8时,免费出入的总流量达167261台,收费出入总流量13112台,总计180373台。其中,鹤大高速2月5日0时至24时,全段车流量7.5万台。从初五开始,返程车流量开始增加,初六掀起返程高峰,初七从11时许,返程车流又呈现出小高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驾驶人为避开返程高峰已经提前返回。因此,昨天沈海高速大连站并未出现车流特别集中的现象,高速公路通行较顺畅。今天零时起,全国高速恢复正常收费,入口发卡,出口交费。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岳宇艳
相关新闻
风雪无阻归程路
    前日,受今年最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冀晋鲁豫陕等地出现大雪或暴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对春运返程交通运输造成较大影响。受降雪影响,69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路面结冰致高速路事故频发;京广高铁、京沪高铁降速运行,近百趟高铁列车晚点。前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80万人次,加开临客720列。 本报综合消息

以上内容来自:半岛晨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