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至7日 大连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

2015-02-28 海力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编者按: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按照旧的习俗,扫墓时,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墓前,再将纸钱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写出了清明节的特殊气氛。
    如今,步行上坟的人少之又少,驾车扫墓的增多,加剧了道路的拥堵。这种情况下,守法行车就显得格外重要。同样重要的还有文明祭祖,送束鲜花,或是网上祭祀,都是不错的选择。形式虽然简单,能表达心意就好。
    本周末就要迎来清明小长假,而且清明节恰巧是小长假的头一天。市民扫墓祭祖、近郊赏景踏青,加上高速公路免收7座以下小型客车的通行费,多股人流、车流交织在一起,大连交通将再次承受考验。
    清明节期间,各大队警力将向进出市区的主干道、旅游线路和踏青出游集中区域倾斜,其中东快路、东联路、西部通道、解放路、中南路、迎宾路及山峦街、滨海路全线、星海广场周边、中山路、黄浦路、西南路、五一路等主干道路,要增派至少2台摩托车巡逻管控,并预置拖车随时待命,及时处理路面突发的刮碰事故。
    清明节扫墓高峰时段将在5日上午出现,市区各大队全员上岗,并于5时30分全部到岗,做好墓区周边交通疏导工作,并与墓区管理部门提前协调对接。在通往各大墓园(含散坟集中区,以下同)的东联路、香周路、西南路、疏港路、中南路、长春路、红凌路、西部通道、红旗中路、旅顺南路等交通压力较大的主干路,交警部门都设置了巡逻警车。在36处重要交通流节点及通往墓区的43处重点岗位(中山11处、西岗8处、沙河口13处、甘井子5处、旅顺2处、高新区4处)都设有固定岗执勤。扫墓市民遇到困难,可按固定岗向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4月1日至4日,将有部分市民提前祭祀,免费通行首日和最后一日也是车流集中出行的时段,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

    清明期间全国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春暖花开,近郊踏青自驾游的车辆较多,沈海高速后盐站24小时都有交警执勤。沿线高速各大队将加强对车流集中的重点收费口、服务区等重点路段,和出行高峰时段的管控。按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时段的车流量统计,后盐大连站、金州、石河、大连港、得胜、十里岗北、三十里堡、瓦房店南、炮台、董家沟、庄河11个收费站车流量较大,也是交警部门重点管控的收费站。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驾驶员注意,鹤大高速大连段,线路长且车流量大,是以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最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交警部门对各主要收费站和易出现拥堵的重点路段,将在免费通行期间加派警力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

    行经鹤大高速的驾驶员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超速行驶。在沈海高速公路大连站、金州、石河、董家沟等收费站,要在距进出收费站适当距离,提前并入相应车道。交警部门将通过设置反光锥和交通指示牌,指引收费车辆和免费车辆各行其道,提前并入免费通道。

    清明小长假,交警部门在做好疏堵保畅的基础上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在景区、墓区、农村山区道路入口及沿线增设卡点,加强假牌套牌(证)、超员、改(拼)装改型、货车超载、酒(毒)驾及大中型客货车超期未检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针对酒(毒)驾、飙车、大货车超载洒落及微型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分时段不间断地进行整治。

    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所带来的交通流变化,交警部门将通过高速公路LED显示屏、手机短信、巡逻警车车载电子显示屏等发布实时路况,引导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行驶路线,最大限度地缓解车辆扎堆出行。

    针对清明节固有特点,交警部门做好处置突发事件(如山林火灾)的应急预案。

    清明节重点管控公墓和管控措施

    重点部位    主要应对管控措施

    中山公墓    严禁车辆进入墓区,外围进行调流和疏导。

    炮台山公墓    积极引导车辆按照规定线单向通行,按照指定地点停放车辆。

    莲花山公墓    劝导车不进墓地,可在八一路两侧临时停车,保证八一路与造船路口有警疏导。

    英雄纪念公园    建议石峰街进、英雄公园西大门或新风街出实行环行。确保石葵路与石峰街和英雄公园西大门有警疏导和管理。

    老麻沟纪念堂    入口路段提前摆放路锥,防止乱停车阻碍通行。

    龙山公墓    园内道路实行单向通行;由松柏广场南侧的后门或新开通的永生广场的出口出园。

    乔山公墓    自驾车辆停放在山下停车场或明珠路、前黄线两侧,乘坐墓园大巴上山祭扫;协同公墓管理部门做好客车上下山接泊转运工作。

    北山公墓    辖区民警(协勤)进行重点巡管,保证墓地周边秩序。

    将军山公墓    辖区民警(协勤)进行重点巡管,保证墓地周边秩序。

    龙凤山公墓    在墓区实行单向通行,摩托车巡逻管控。在疏港路、革新街、新启街增设岗位,疏导墓区周边交通。

    玉皇顶公墓    对旅顺南路、顺龙路及墓区周边道路实行顺时针大循环,顺港路实行由南向北单行,缓解交通压力。旅顺南路前黄线信号灯开始至龙王塘信号灯处摆放隔离锥和交通指示标志,人工开设可变车道。
    到老麻沟祭祀纸能换花

    活动1烧纸换鲜花

    清明节4月5日当天,凡是来老麻沟墓地祭祀的市民,携带烧纸和香烛的,都可以到老麻沟墓地入口处换取一枝菊花,祭奠先人,寄托哀思。

    活动2祭祀垃圾换取环保购物袋

    凡是清明节登山祭奠先人的市民将清理山林中的祭祀垃圾,送到指定垃圾回收处,可免费换取一个环保购物袋。

    晨报讯(李响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社生) 清明节即将来临,祭奠先人是中国人的优良传统。每年到了清明时节,由于不少人扫墓时采用烧纸钱、点香、放鞭炮等传统祭祀方式,导致纸钱乱飞,灰烬遍地,不但污染周边环境,还极易引发山林火灾,致使清明时节“火纷纷”的现象较为突出。

    据了解,沙河口区城建局风景林管理处未雨绸缪,全体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清明节的护林防火工作中,改变一种习俗需要长期的坚持,沙区风景林管理处第三年开展烧纸换鲜花活动。从2012年准备4000枝菊花到今年准备1万枝菊花,大家对用鲜花祭祀的认同感得到不断提升,坚持倡导文明祭祀、低碳祭祀、平安祭祀,移风易俗,以更加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祭祀的社会氛围。

    在清明节期间,沙河口区城建局风景林管理处还将全面加强山林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配齐物资设备,投入专业扑救队伍、护林巡查队伍、街道扑火队、社会公益人员和驻区部队等综合防火队伍500余人。

    沙区城建局风景林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清明节上山祭祀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条例》和《大连市森林防火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禁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严禁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如发生山林火灾,市民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2119”。

    清明之监察

    有公车参与祭祀可举报

    昨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日前,大连市纪委、监察局向全市发出《关于清明节期间严禁使用公务用车参与祭祀活动的通知》,加强清明节期间全市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严禁使用公务车参与祭祀活动。

    通知要求,严禁使用公务用车参与祭祀活动。各单位要在节日期间采取集中封存公务用车、安排专人负责监管等措施,加强公务用车统一管理,坚决防止公车私用问题发生。严肃查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节日期间公务用车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反映公车参与祭祀活动的,要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处理。

    大连市纪委监察局监督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站:dalian.12388.gov.cn举报信箱:大连市纪委信访室

    (大连市监察局举报中心)

    清明之服务

    大连站增设自动售票机取票机

    清明节铁路运输为4月4日至7日,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沈阳铁路局根据客流需求,清明节期间加开管内临客12对。
    清明小长假出行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4月5日清明节,当日沈阳铁路局输送旅客预计达到80万人。为方便旅客出行,沈阳、沈阳北、大连、长春等15个车站每站增设2台自动售票机和1台自动取票机,全局1051个车站的人工售票窗口、984个火车票代售点、250台自动售票机和75台自动取票机极大地方便了旅客购票取票。

    清明之感动

    本市已有181位遗体捐献者

    昨日,大连市红十字会在大黑石将军山公园公墓举行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活动。
    红十字会把每年3月31日定为“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纪念日活动”。自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6次纪念活动。大连市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纪念碑于2012年建立,捐献者家属可随时前往缅怀纪念。
    截至2013年年底,本市登记遗体捐献1325人,实现捐献181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