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台发布橙色预警 今晨大连局部地区还有浓雾

2015-02-28 大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3日上午,浓雾笼罩辽宁省多个地区,大连市气象台一度针对大连市北部地区发布大雾红色预警,能见度小于50米,区域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受大雾影响,我市北部地区交通遇阻,并且时有交通事故发生。

    3日早晨7点10分,大连市气象台通过微博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日早晨到上午:庄河、长海、普兰店东部及沿海和海面的局部地区有浓雾,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有关单位注意做好防雾工作,请驾驶人员必须严格控制车、船的行进速度。请减少户外活动。”
    当天上午9点多,大连气象台又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2小时内金州、普兰店、瓦房店和庄河局部地区有浓雾,能见度小于50米。”

    大雾笼罩之下,大连市北部区域的交通遇到极大阻滞。昨天上午7点左右,庄河市民王先生驾车上班时发现,整个庄河市区几乎成了一个“雾都”。“在路上开车心惊胆战的,白茫茫的一片,能见度不超过150米,车速根本不敢开到30迈以上……”王先生行至庄河大桥时,那里已经堵成一条长龙。王先生下车查看,发现是桥上有四五辆车发生连环相撞。王先生介绍,当时该路段除了大雾,桥面道路还有一层薄冰,车辆几乎无法正常通行。堵了一会儿后,该路段车辆不得不纷纷调头绕路通行。

    和王先生有同感的还有市民张先生,昨天早晨,他驾车经过鹤大高速公路时,受大雾影响,他的车速甚至还不如晴天在市区内的车速。在高速公路行驶中,路上也发生不少车辆碰撞事故。受大雾影响,位于我市北部地区的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截至昨天下午3点35分,鹤大高速栗子房站至大连站;皮长高速皮口西站仍受天气影响处于封闭状态。

    记者从庄河气象局了解到,昨天的雾属于辐射雾,主要是由于前天气温比较高,由于风向西南,空气湿度比较大,入夜后气温下降,水汽迅速凝结形成雾,这种雾通常出现在晴朗微风的夜间或早晨,辐射雾的出现对城市的空气质量和交通都有一定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截稿前,大连气象台又发布了一个大雾橙色预警:4日早晨,金州、瓦房店、普兰店、庄河和长海地区局部有浓雾,能见度小于200米。

    雾天驾驶最重要的是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更不要随便超车。要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不小心落入路侧的排水沟,或者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车相撞。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停靠在右边,不可盲目绕行,要考虑到此车是否在等让对面来车。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的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适时鸣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如果遇到能见度较低的情况,要打开车辆的双闪灯。注意自己的车速,如果发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低于50米,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话,请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者是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休息。
    此外,在辐射雾的天气中,粉尘、二氧化硫、烟粒以及汽车尾气等污染物,部分成为雾的凝结核粘附在雾滴上,使空气中的有害物质酸、胺、酚、苯、重金属微粒及病原微生物等的含量增加。市民应减少这种天气中出行、活动,以免健康受到影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