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速公路设施设备被破坏盗取 存安全隐患

2015-02-27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段时期内,上海市部分高速公路设施设备被人为破坏和盗取的现象较为严重,不仅使国家财产蒙受损失,也给交通安全埋下了诸多隐患。

  高速公路点多线长面广,安装的配套设施也较多,一些不法分子便将目光瞄向了这些设施设备。记者昨天在G1501高速公路浦东迎宾大道收费口附近看到,在路边的防撞护栏板内,两个地下管线窨井不仅井盖不翼而飞,连重达三四百斤的铸铁底座也不见踪影;不远处一个高速公路路灯电源控制箱内,元器件、铜片、铜线被拆得七零八落,电源控制箱连接路灯灯杆的电线被抽光。现场一名养护人员告诉记者:“一些人连防撞护栏板上的几颗螺丝螺帽也不放过,实在可恶。”

  除了不法分子盗取设施外,不少法律意识淡薄的沿线居民为贪图便利,肆意将高速公路护栏网剪断,擅自穿越高速公路。G1501高速公路机场大道出口处附近的一个居住村,一些居民为抄近路,将高速公路护栏网撕开一个大大的口子。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清晰的小道从护栏网一直跨越绿化带直至高速公路边。公路养护巡查人员说,每天都能看到一些附近居民肆无忌惮地在车辆飞驰的公路上穿行,场面十分吓人。

  为高速公路配套悬挂限高标识的龙门架,也屡遭撞击,埋下事故隐患。浦东东川路附近的一高速公路“下穿桥洞”前,日前曾发生一起外地大型集卡强行穿越撞断悬挂着限高3.2米标识的龙门架后,驾驶员当场死亡的恶性事件。龙门架修复后的第二天,限高标识牌又被一辆大型集卡撞得面目全非。在这个“下穿桥洞”里,记者看到天花顶板上有无数条被车辆撞擦的痕迹,入口处的上方有一块混凝土已脱落,钢筋也裸露了出来。

  如何有效遏制这一现象的蔓延,净化周边环境,确保高速公路的畅通和生命财产的安全,看来需要管理、养护、公安、地方政府部门等多方通力合作,建立“信息互享、资源共通”的护路防范机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