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淮安高速交警查处一起摩托车上高速违法行为

2015-02-28 中国江苏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7日中午13时30分左右,江苏省淮安高速交警接到过往驾驶人报警称,发现有两辆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而且行驶速度比轿车还快,非常危险。
    接到报警后,淮安市交巡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迅速组织警力上路布控拦截,同时通过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循迹追踪。13时40分左右,路面堵控民警在盱眙服务区旁发现违法车辆并指挥其靠边停车。
    经了解,骑摩托车的是两名男子,江苏徐州人,今天上午驾驶摩托车从徐州出发,准备到苏南等地游玩。由于小长假高速收费站不设卡,两人不知不觉误上了高速。等到进入长深高速后发现不对劲时又不知道如何下高速。民警鉴于其初次驾驶摩托车上高速,认错态度较好,本着人性化执法,对其进行教育警告后放行。

  民警提醒广大摩托车爱好者,虽然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明文禁止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但是由于摩托车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以及对驾驶人的安全防护与汽车有很大差距,且江苏省高速普遍硬件条件较好,基本以最高限速120公里为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请勿驾驶摩托车上高速公路。同时,对这种违法行为可以罚款200元,不记分。
(张加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