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高速交警三大队建立“三项模式”全力做好冬季节转换期事故预防工

2015-02-28 中国高速网张加红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畅通和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江苏省淮安高速交警三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针对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特点,在总结以往事故预防经验基础上,建立“三模式”、实现“三大新突破”,全力做好秋冬季节转换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建立“网格化巡逻”模式,实现查纠能力新突破。大队切实加强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包片、中队包线、民警包段”的工作责任制,工作重点向道路隐患突出部位、交通堵塞多发路段倾斜,采取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加大对重点路段的查纠力度,严查“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使“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渗透到路面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一是科学安排勤务模式。坚持高峰站岗、平峰巡逻的原则,安排警力加大等重点路口及周边道路的整治,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强化专项整治。在强化早晚高峰期间交通疏导的同时,组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整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停车、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纠正一起,真正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进一步净化城区交通秩序。
  二、建立“精细化源头”模式,实现防范能力新突破。一是大队紧密结合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等重点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工程车、货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涉牌涉证、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易发部位、事故多发时间认真查找原因和隐患漏洞,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及相应措施,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二是大队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对客货运企业和危化品运输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不符合安全运输条件的、不履行车辆动态监控职责的一律通报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理;对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保险过期的重点车辆以及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累积记分达到12分等重点车辆驾驶人,一律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车辆单位暂停相关车辆、驾驶人的营运任务,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驾驶员的责任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病车上路,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切实筑牢源头监管安全第一道防线。
  三、建立“立体化宣教”模式,实现舆论引导新突破。一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以及手机短信、户外传媒等媒介优势作用,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的有关知识,提示重点车辆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驾驶,切实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普及率;二是及时将“近期全国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基本情况、初步查明的原因、应当吸取的教训等情况及时通报运输企业、学校,通过企业、学校开展集中教育、手机短信等方式,传达至每名重点车辆驾驶人,增强安全意识;三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与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车主及从业驾驶人交心、谈心,大力倡导礼让、守法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