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交警高速一大队圆满完成2015年元旦假期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2015-02-28 中国高速网张云淼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5年元旦假日期间,江苏省淮安交警高速一大队迅速动员全体民警,全员上路,全力做好元旦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优化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秩序,圆满完成安全保卫任务。
  一、提前谋划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针对元旦节交通流量增多的特点,大队专门召开了全体民警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周密的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员上路执勤。认真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心转移到冬季交通秩序整治和元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上来,认真梳理各个环节上的安全隐患,坚持不懈抓好各项管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细化管控措施,严厉整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队针对“元旦”佳节期间各种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白天和夜间不同时段的勤务安排,明确上路定点执勤和巡逻的时间,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和处罚力度。
  大队将导致伤亡事故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重点查处大型车辆违法占道行驶、客车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点上测、线上巡、站口堵、全线监控”的全方位严管态势。
  大队根据辖区内以往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针对客运车辆,继续推进挂钩联系制度,把违法车辆堵在上路前,教育群众不坐带病车和违法车;针对酒后驾驶,组建执法小分队,专职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坚持“四个一律”的严管措施,保持严管严查态势;针对大型车辆,充分发挥监控抓拍的作用,固定证据上传违法行为,营造畅通无阻的环境;针对重点点段,认真排查管控,做到标示充足、警力在岗、处罚到位;针对勤务模式,实行以中队为单位的联动制度,每个点段要根据违法、事故、天气的特点规律调整勤务时间和方式,确保路面不漏管失控。
  三、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低温冰雪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元旦期间低温天气预警,大队及时增加警力,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密度,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积极做好信息发布等服务工作,遇有冰、雾等恶劣天气时,尽快通过路面可变情报板、收费站口头提示、发信息卡、电台广播、微信等途径和手段,及时准确向社会公众发布路况及交通管制信息,引导驾驶人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出现浓雾、结冰时采取远距离分流、限制车速等交通管制措施,确保群众交通安全。
  四、突出重点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宣传提示。围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和“元旦”群众出行安全,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和安全出行提示。一是大力加强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对大型车辆违法占道行驶、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驾驶人进行一次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在服务区开展“交通安全一堂课”活动;协调各类媒体,刊播冬季交通安全常识,及时提供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信息;组织淮安管理处、路政、施救等协作单位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参与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五、及时反馈信息,严格节日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制度。大队按照节日期间值班备勤的有关规定,坚持领导带班,配足备勤警力,确保值班室24小时双人值守,制定具体到每一天、每个人的值班计划,做好交通、通讯设备的全面检查,确保一旦发生警情或突发事件,既有足够警力在岗在位,又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在加强信息反馈的同时,大队认真落实民警安全防护措施,要求执勤民警严格按照公安部《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有关要求,规范执法程序,使用文明用语,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切实做到重查纠、重教育、重服务,坚决杜绝高速公路“三乱”,避免群众投诉,树立良好的执勤执法形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