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江苏淮安高速交警三大队成功处置一起大客车高速故障事件

2015-02-28 中国高速网张加红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19日,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在从安徽返回张家港途中,因突然出现机械故障起火而抛锚,50余名乘客被迫滞留在高速公路上。事发后,江苏省淮安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迅速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并以最快的速度将被困乘客安全转运,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当晚21时55分许,淮安支队高速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邓宾、辅警包斌巡逻至长深高速淮安段192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牌号为皖L**1*7大客车停在路边,车辆后面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且车辆尾部冒着浓烟并伴有火苗窜出,而在车辆右侧路边的应急车道上站满了人,情况非常危急。遂民警立即停车并与辅警一起从巡逻车上取下灭火器,迅速将火扑灭。
  由于夜晚视线很差,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当即将警车停靠在客车后面,迅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并将路边人群紧急疏散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同时立即将警情向带班领导报告,潘献发副大队长立指令现场民警做好人员及车辆的安全防护措施,立即调派警力前往增援,亲自带领治安秩序中队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及时通知高速公路清排障、路政火速前来救援,同时,指挥民警维护好现场秩序,将还没有来得及撤离的少数乘客,迅速转移到安全地段,并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过。
  经现场了解,该车系安徽某客运公司客车,当晚载着一车乘客从临壁返回张家港途中,车辆尾部左侧轮胎磨合器片过紧,因长时间摩擦导致温度升高冒烟起火,致使该车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驾驶员已把情况向公司作了汇报,该公司已调派车辆前来接乘客。得知情况后,潘献发副大队长认为,如果等客运公司调车来接或救援车辆,时间上来不及,加之夜晚比较冷,部分乘客情绪出现波动,而且这么多人站在高速公路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于是,决定在救援及接驳车辆未到达现场之前,用警车分批将滞留乘客全部转运至盱眙服务区,以此将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23时10分许,在大队民警及路政、施救部门人员的通力配合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险情被成功排除,最终50余名滞留高速公路上的乘客,被安全转运到盱眙服务区,并登上了前来接驳的车辆,踏上了归家的旅途,故障车辆被安全拖离高速公路,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