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汽车天窗爆裂打伞行驶 淮北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2015-02-28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25日上午,家住广东的李先生与妻子驾驶奥迪轿车从山东出发,返回广州。在行驶过程中,汽车天窗忽然无故破裂,当时又忽然下起大雨,李先生两人只能打伞继续行驶,所幸遇到淮北高速交警施以援手。
    当天上午,淮北地区普遍降雨,上午从10时开始雨势变大,淮北高速交警一大队加强巡逻管控,预防交通事故。上午11时,民警巡逻至758公里处时中惊奇的发现一辆轿车车顶上覆盖一把伞行驶,立即将其叫停。驾驶员李先生一停下车就向民警诉苦,称自己在行驶过程中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天窗玻璃破碎,因为怕扎着自己,就将整片玻璃揭下,继续行驶,岂料雨越下越大,只能由副驾驶的妻子打伞继续行驶,现在不停漏雨,身上已经被淋湿多处。
    民警观察后发现果然天窗边缘还有少许玻璃破碎痕迹,民警建议李先生暂时下高速公路休息,等雨停再回广东。李先生称,自己有急事需赶回去,况且附近地市的奥迪4S店均无天窗玻璃配件,需多日后才能到货,自己也不能在这里等。
    为了确保李先生行驶安全,民警开动脑筋,将其引导至附近的庄里服务区,在服务区向休息的大型货车驾驶员借了一块遮雨膜,剪成方形覆盖在天窗上,并用胶带将遮雨膜牢牢粘住,确保不会有雨水进入车内。此时雨势转小,已经是毛毛细雨,李先生归心似箭,向民警道谢后又赶上回家的道路。(杨宇轩)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