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速公路“映山红”文化品牌创建侧记

2015-02-28 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交通运输行业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高速公路文化建设迎来了新的春天。

  在江西高速公路企业文化体系框架下,管辖着423公里高速公路的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泰和管理中心(简称泰和管理中心),从2009年开始在文化建设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映山红”文化品牌在此过程中孕育而生。

  映山红既是江西省的省花,又是井冈山的市花,地域特色鲜明。结合地处井冈山下的特殊地理位置,泰和管理中心选择了“映山红”这个极具代表性的名字作为文化品牌的名称。

  通过系统地对自身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和总结提炼,泰和管理中心制定了《企业文化发展纲要》以及文化品牌建设方案,编制并印发了《企业文化手册》,提炼出企业愿景、企业宗旨、企业精神、文化理念等文化品牌理念体系。

  针对文化品牌的宣传贯彻,泰和管理中心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编制并印发了《精细化管理手册系列丛书》,形成了完整的精细化管理体系和品牌行为体系。

  泰和管理中心通过创建“映山红”文化品牌,形成了星级收费站、客服平台、流动服务车、爱心基金“四位一体”的高品质服务体系,让司乘人员在所辖高速公路行驶全程无忧;将文化融入管理,以文化引领员工,实现了工作的精益求精和员工队伍的和谐稳定,使企业文化得到干部员工的广泛认同,呈现欣欣向荣的可喜气象。

  “真诚服务,全程无忧”是“映山红”品牌的服务理念。成立“映山红”客服平台、开通流动服务车、成立救助车主用户爱心基金、启动星级收费站创建、开展“映山红”志愿服务点建设……2009年以来,泰和管理中心通过持续不断推出服务车主的创新举措,构建起以客服平台、流动服务车、爱心基金、星级收费站为主体的“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让大家畅行在所辖高速公路时全程无忧。

  2013年6月24日傍晚,一辆货车从井冈山菖蒲村出发,行驶至井冈山红旗广场时刹车突然失灵。“急出了一身冷汗”的车主到“映山红”便民服务亭求助,值班站长田正霞引导车主将车开进收费站院内,一边用水管给车辆降温,一边联系修理厂。在车辆维修过程中,田正霞还为车主准备了食物,缓解车主的焦急情绪。临行时,车主对收费站的“星级”服务赞叹不已。

  几年来,泰和管理中心客服平台已接听车主咨询、求助电话2万多次,爱心基金募集善款2万余元,流动服务车行驶31.5万余公里,帮助车主千余人次。今年,泰和管理中心发行了“映山红”VIP卡,成立了客户经理队伍,会员可享受实时路况信息查询、预约优先通行、紧急情况救助、积分兑换礼品、特约商户打折以及短暂休息、电脑上网、手机充电、报刊阅读、信息咨询等服务。

  2005年3月31日,泰井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泰和管理中心加强了道路养护管理,推进了养护标准化建设,新建了2个应急物资储备基地,组建了应急救援队伍,全力保障泰井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泰和管理中心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家住泰和县澄江镇大塘村的肖玉英在校表现优秀,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但她父亲病重致残、母亲体弱多病,生活非常贫困。得知这一情况后,2011年起,泰和管理中心主动联系当地妇联对其进行资助,定期看望肖玉英,并送去助学资金和学习用品。

  此外,泰和管理中心积极支持新农村建设。由于受自然条件等因素制约,泰和县螺溪镇建丰筠川自然村一直没有一条像样的出行道路,村民们出行常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修建一条干净、整洁的公路一直是村民们多年来的愿望。2012年2月,在泰和管理中心的援建下,村民们出行难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泰和管理中心总经理段卫党说:“如果说企业文化是一棵参天大树,那么"映山红"品牌就是这棵大树结出的硕果。"映山红"品牌正以其独特的魅力不断传递着交通运输行业的核心价值。”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