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速交警提前准备 护航春运高速公路交通安全

2015-02-28 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春运工作自1月16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
    随着春运和春节的日益临近,临沂辖区高速公路将迎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为全力推进高速公路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在认真分析和总结冬季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形态和原因的基础上,结合辖区高速公路特点,强化系列有效措施,着力筑牢和夯实事故防控基础。
    连日来,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和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春运年年抓,年年差不多”的侥幸麻痹心理,把春运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将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抓深、抓细、抓实,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针对辖区高速公路不同路段的交通流量、交通堵塞和事故发生率规律特点,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和“三长负责制”,实行弹性、错时、延时勤务制度,将警力向重点路段特别是冬季恶劣天气易形成的路段上倾斜,并将以夜间、凌晨、午后时段和雾天相对集中地6时至7时,特别是以1月27日至29日节前春运高峰时段为重点,强化预警研判和动态巡逻管控,确保行车安全。
    同时,大队还将全面启动省际卡口、收费站、服务区等重点站点检查站,并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利用警务工作站监控抓拍等科技装备,对路面交通实施有效控制。此外,对过往7座以上客运车辆,采取“一看二问三嘱咐”的办法,严格执行“逢车必查”和“六个必查”制度,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以及带病运行、超员超速、携带危化品的车辆依法严厉查处。
    按照有关规定,对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的驾驶人,一律强制休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通过科学合理设置检查点和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形成全方位、无缝隙覆盖警力网。
    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贯穿春运始终。春运期间,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主渠道作用,创新宣传思路,以文明交通,春运安全为主要内容,及时报道高速公路春运交通安全新闻,利用路边及跨路LED显示屏滚动播出交通安全公益片,组织民警深入到高速公路沿线运输单位、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突出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京沪高速鲁苏交界处、临沂(罗庄)服务区、临沂(义堂、青驼)收费处、服务区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立了集中宣传站点,悬挂、刷写了警示性宣传横幅、标语。在此基础上,大队积极协调临沂新闻媒体,集中报道一批因违法行驶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形成强大的交通安全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认真研判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健全完善通报制度,实现天气状况全时掌控。大队结合往年辖区冬季雨雪雾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主动与气象、高速公路路政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应对雨雾雪冰等恶劣天气及重大交通事故处置预案。在此基础上,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将处置突发事件、应对紧急情况等作为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掌握天气情况和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信息,并按照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加强情况控制,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