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团雾影响 昨天上午鹤壁境内高速公路临时封闭四小时

2015-02-28 大河网-淇河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封闭了,我们现在在京港澳高速鹤壁收费站前,后面堵了好多车。今天天气这么好,为什么高速公路会封闭呢?”昨日上午9时30分,司机王先生拨打记者电话反映。天气好好的,高速公路为啥封了?昨日上午9时45分,记者赶往京港澳高速鹤壁收费站,刚到泰山路与淇滨大道交叉口处,就看到高速公路出入口前排着长长的车队。

  有的司机因等待时间太久,干脆下车跟别的司机聊起了天;有的司机在淇滨大道与东海路的交叉口处调头,车辆缓慢向前行驶;有的司机不耐烦,坐在车里不停地鸣笛。

  “我早上不到8点就在这儿等了,今天天气挺好的,没有雾,也没下雨,为什么封路呢?”正在等候的司机张先生向记者抱怨。

  上午10时,京港澳高速鹤壁出入口终于开放了,堵在出入口前的车辆逐渐上了高速。受团雾影响,鹤壁境内高速全线封闭记者联系到鹤壁高速交警九支队候姓负责人,据他介绍,由于淇县到新乡卫辉段有团雾,能见度不足50米,对交通干扰很大,为了司机朋友的行车安全,当天早上6时10分开始,对鹤壁段、浚县段、淇县段、卫辉段的高速公路实行了全线封闭。

  俗话说“霜降到,雾来报”,秋冬季节大雾多发。其实团雾本质上也是雾,是指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据悉,团雾经常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是因为高速公路路面白天温度较高,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团雾形成。遇到团雾,能避则避鹤壁段高速公路是团雾易发路段,而且因为团雾的范围小,变化快,雷达、卫星很难监测,所以非常难预测。

  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遇到团雾,一定要保持车速、车距,打开所有车灯,并通过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虽然靠前车尾灯可引导视线,但切记不可以跟随大车,否则危险系数会大大增加。若提前发现前方有团雾,如果距离和车速满足变道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然后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