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高速免费通行 可能遇上“史上最拥堵”

2015-02-28 开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五一”小长假将至,高速公路又将开启“免费通行模式”。昨天,记者从开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预测,5月1日开封境内高速公路通行的车流量将超过5万辆次,创历史新高,市民享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优惠时可能遭遇“最拥堵”。

免费方案

免费对象: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下简称小型客车)。

免费时段:2014年5月1日0时至2014年5月3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免费方式:对免费车辆,不发放通行卡,直接抬杆放行。车道多的收费站,设置免费专用道。

提醒:免费通行结束后必须凭卡出站

    5月3日24时免费通行结束后,必须凭卡出站。出收费站时,通行车辆无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将一律按照无卡车辆处理。5月4日1时之前到收费站的无卡车辆,需缴纳50元的通行卡赔偿费以及路网最低起步价;5月4日1时以后到收费站的无卡车辆,不但要缴纳通行卡赔偿费,还需缴纳到达该收费站最远收费站的里程费用。

    开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部门提醒,5月3日24时出站时,如果驾驶员手中没有通行卡,可就近提前下高速,领取通行卡后,再上高速。5月3日24时至5月4日1时之间,ETC车道收费标准也将与停车通道同步,按照路网最低起步价收取。

预测

4月30日下午开始出现通行高峰

    开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经验,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自驾选择中短距离出游的市民较多。因此,整个高速公路路网可能呈现当日往返、隔日往返、假日3天车流量均大的通行状况。

    开封高速公路路政部门提醒,“五一”小长假期间,开封高速公路每日车流高峰预计主要出现在9:00~11:00和15:00~19:00时段,预计高峰在30日14时出现,建议市民错峰出行。此外,从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来看,开封境内高速公路返程客流仍将集中在几大主线出口,它们分别是:连霍高速公路开封西收费站、大广高速公路开封东收费站、日南高速公路豫鲁省界收费站、郑民高速公路南苑收费站。

记者刘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