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吉炳伟实地察看国省干线公路与优先发展公交建设情况

2015-02-28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11日,市长吉炳伟就开封市公交优先及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吉炳伟市长一行来到仁和公交场站,了解全市公交场站建设和GPS公共交通智能调度系统运行情况,并实地察看了省道213改造和华夏大道建设情况。
    关于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吉炳伟市长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高标准快节奏建设华夏大道。要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征收工作要实行包干,快速推进。有效简化项目建设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要按照城市道路标准建设,各项附属设施都要高标准实施,力争早日通车。二是省道213公路改造要抓紧开工。三是加强国省干线公路的管理。认真研究国省干线公路管理养护办法,积极开展“好路杯”检查评比活动,以评促建、促管。四是探索国省干线公路配套资金筹措办法。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以多种形式参与项目建设。
    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交,吉炳伟市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更新公交车辆。明年再更新一批公交车辆,将其列入明年市委、市政府民生工程,彻底淘汰公交黄标车。二要推进公交场站建设。加快仁和公交场站建设步伐,抓紧启动辛堤头公交场站建设,安排好郑开城际铁路宋城路站相关公交线路,促进宋城路站公交站区建设。三要完善城市公交财政补贴机制。逐步提高公交职工待遇,保障公交职工权益。四要优化公交服务。要完善公交基础设施,启动公交专项规划编制,发展新能源公交车和智能公交,促进全市公交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大发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