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为防止堵车 建议小车最好错开高峰期出行

2015-02-28 商丘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双节将至,因为今年实行了对7座以下(含,下同)的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政策,商丘市众多“有车族”多准备在“双节”期间自驾旅行。与此同时,让许多车友们不得不关心的问题是:节日期间的高速公路上,会不会因免收小车过路费而出现车辆严重拥堵的情况?“双节”期间上高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就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昨日上午,热线接听现场,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商丘分公司副经理吕艳霞作了介绍。吕艳霞说,根据国家规定,今年“双节”期间,商丘市高速公路上对于7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免费的时间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以后每年的春节、清明节、劳动节,高速公路都会对小车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
    由于今年的“双节”长假是首个小客车免费通行的重大节假日,届时,预计公路交通流量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收费站周边区域很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吕艳霞介绍,“双节”期间,河南高发公司商丘分公司将做好收费站广场的交通疏导与秩序维护工作,提前进行交通疏导和分道行驶,避免交费车辆和免费车辆在收费站广场混行并频繁更换行驶车道。同时,会加强公路交通信息发布与交通诱导工作,对一些公路路况、公路气象、交通管制、小客车免费通行等相关信息进行及时发布,引导车辆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时调整出行路线,避免在公路上出现集中拥堵等现象。
   “希望司机朋友能够遵循在高速公路上不超速、不停车、不倒车、不掉头、不逆行等各项行为规定,‘双节’期间,最好错开高峰出行。”吕艳霞说。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安全出行 文明出行”: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lxcx1209.html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畅享京津冀”: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cx1011209.html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