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出台双节高速公路安全保畅新举措

2015-02-28 商丘市政府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9月27日,从商丘高速公路交警、路政双节安全保通联席会上获悉,为了妥善应对商丘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出现激增现象,避免出现拥堵堵塞情况,商丘高速交警协调各收费站根据交通量大小,灵活开启收费道口,在收费广场的左侧设置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现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客车与货车分车道通行。

  据市公安局高速交警大队大队长宋晓群介绍,针对节日期间辖区高速公路的交通特点,特别是9月30日,10月1日、6日、7日等出行、返程高峰,交警加强连霍、济广等高速公路的重点旅游线路、事故多发点段、交通流量大和易堵塞地区以及交通节点的疏导和警力部署,提前制订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收费站、服务区的交通疏导与秩序维护工作。

  据悉,节日期间,商丘市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公路商丘站、商丘南站、永城芒山站、豫皖界和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豫鲁界、商丘东等主要站口都增派人员加强疏导,路政、收费等部门对以上主要站口提前使用隔离设施进行交通渠化,设置车道标志牌和专用车道,对7座以下客车、7座以上客车以及货车采取分道行驶和复式收费等方式提高通行能力,在出入口、收费站增设交通指引标志标牌,实现对收费和免费车辆提前分流和有效隔离;在各个服务区设置了临时交通指示标志标牌,在遇服务区加油站油料不足时引导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到就近的地方公路加油站加油;收费站一旦出现通行高峰或交通拥堵等情况时,适时采取停止发卡、收费,快速放行,确保收费站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排队现象,防止发生治安、刑事案件。连霍高速公路商丘站最易出现“井喷”现象,一旦出现长距离车辆积压情况,该站将采取货车绕行分流措施,即商丘站仅限小型汽车、客运车辆进出站口,其他大型车辆则在其他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减轻商丘站通行压力。

  节日期间,商丘高速交警将通过报刊、电台、网络等各种媒体和发送手机短信以及利用公路上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节日期间主要道路通行信息,提示引导驾驶人和旅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避免车流、客流过度集中,引导提醒广大车主和群众注意路况信息,理性出行、错峰出行、安全出行和文明出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