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发公司多措并举打造“智能高速”

2015-02-28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智能可视。通过对内确保收费行为规范,对外实时监视沿线交通运行数据和道路运行状况,启用多功能现场执法记录仪,全面加强路警联合执法和养护施工现场宏观监控,为实施全区段交通运行宏观管理、区域路网内道路联合监控和救援创造有利条件。
    二、智能可测。启用能见度仪、PM2.5颗粒物监测仪,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建立团雾区域30分钟预测预警机制,及时捕捉能见度峰值变化;使用连续式摩擦系数测试仪,监测恶劣天气或特殊情况下路面摩擦系数变化;与通信部门结合,分段建设通讯机站,以手机电磁波为链接,精准统计通行车流量。通过以上设备系统的综合应用,实现对高速公路沿线全方位立体式的实时监测,以达到道路信息早发现、早准备、早防范的目的,为司乘出行提供可靠的道路信息。
    三、智能可控。与当地气象台联合建立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协作共享机制,逐步提高各气象观测点对高速公路沿线气象要素的观测水平;建立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成立抢险队、救护队、应急队,不断加强与征收、路政、养护及养护项目部之间的联系与信息传递;细化分公司高速公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路警“四联合”和路养“五联合”工作机制。增强分公司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变被动保通为主动保通。
    四、智能服务。利用应急指挥调度机制和路警联合监控系统,实现应急救援现场动态监控,使应急资源高度整合,救援方案快速制定,从而确保应急车辆和人员快速到达救援现场;通过智能终端等多种信息服务发布方式,提醒出行者及时分流交通、均衡车速,以达减少二次事故发生的目的;通过全方位交通信息感知,多样化及时发布高速公路网运行、交通事故点、道路微观气象、交通诱导等,使司乘人员多渠道了解查询该路段相应信息。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