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民警危难时伸援手 高速公路上救人不留名

2015-02-28 大河网-天中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2月29日,记者从河南驻马店市公安局获悉,最近被网友盛赞的两位高速公路上救人不留名的公安民警找到了。他们是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治安大队大队长贾良平和东风公安派出所治安大队大队长吴国辉。

  12月23日下午3时许,在京港澳高速新郑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两人受伤,且有生命危险。

  接到报警电话后,当地执勤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但在现场没找到伤者。一名货车司机告诉执勤民警,两名伤者已被人送到医院了。民警勘查完现场赶到距此最近的一家医院,发现伤者正在接受治疗,送伤者入院的人已经走了。医护人员告诉民警,两名伤者是被一辆警车送来的,救人者身穿警服,不愿意透露姓名。

  医护人员说,两名伤者被送到医院时,其中一名男子的手断了,已经休克。另一名伤者是位老太太,已经昏迷。如果不是抢救及时,两人都有生命危险。

  “这两名身穿警服的人将伤者送到医院后,还帮忙将两名伤者抬到医院急诊室,做完这些事后,两人坚持不留姓名,离开了医院。”一名医生说救人警车的牌号是豫Q开头的。

  两名警察做好事不留名的事迹经报道后,各大网站纷纷转载这一消息。处理此次事故的民警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打听到两名救人民警来自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东风派出所。

  12月29日,两名救人民警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天的情景:12月23日下午,他们驾驶豫Q3326警车从驻马店到郑州参加省公安厅召开的会议。下午3时30分,他们行驶至京港澳高速新郑服务区附近时,发现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撞在中央护栏上,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躺在血泊里一动不动,旁边还有一名浑身血淋淋的男子。

  贾良平和吴国辉见状,立即将警车停在事故车南边,亮起警灯。然后,贾良平在旁边指挥过往车辆避让的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吴国辉从车上拿了一块毛巾撕开给两名伤者止血。看到老太太已不省人事,受伤男子也因失血过多而休克,他们决定用警车将伤者送到附近医院。

  随后,两人又匆忙赶去开会了。“我们是人民警察,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使命。”贾良平和吴国辉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