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京港澳高速漯河至驻马店、信阳段扩建工程开工

2015-02-28 大河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12月21日,备受河南社会各界瞩目的京港澳高速漯河至驻马店段、驻马店至信阳段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京港澳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南北走向的主要公路干线之一。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段全长537公里,线路走向纵贯河南省南北,并在郑州与连霍高速公路河南段交汇。因此该线既是我国公路网主骨架,又是河南省干线公路网主骨架。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段全线建成通车于2004年10月。其中漯河至驻马店段、驻马店至信阳段分别建成于2001年和2002年,是京港澳高速河南段交通最繁忙的路段。
    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段建成通车后,极大的改善了河南省的公路交通条件,有力的促进了河南省对外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但随着河南社会经济发展,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量日益饱和,为了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河南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对漯河至驻马店段、驻马店至信阳段实施改扩建。其中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至驻马店段改扩建项目北接已扩建完成的郑州至漯河段,向南与同时实施改扩建的驻马店至信阳(省界)段相连,线路全长63公里,由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八车道。扩建方式采取双侧整体式加宽。
    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信阳段改扩建项目北接漯河至驻马店段,止于鸡公山互通立交南豫鄂省界处,接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段,路线全长136.879公里。同样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但扩建方式视地形不同分别采取双侧整体式加宽、单侧整体式加宽和新建单侧分离式加宽三种方式。
    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至驻马店段、驻马店至信阳段改扩建工程投资主体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表示,两个项目的建设均采取“边施工,边通行”的方式进行,并责成有关单位积极总结河南省过去的改扩建保通经验,正确处理施工与保通之间的关系,加强建管沟通,完善保通措施,在确保全线施工快速、均衡、有序向前推进的同时,确保京港澳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实现施工不停、交通不断、服务不减的目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