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代表苦求修高速公路 资金是一个难点

2015-02-28 新快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月15日下午,广东省人大潮州代表团代表们轮番询问省发改委、省交通厅关于梅州大浦至潮州港的高速公路的建设情况。盼高速心切的代表们期盼省政府能关照潮州修起这条高速路。不过得到交通厅的回复是:高达35亿元的资本金很难安排。
  ●交通厅:
  35亿资本金非常难安排
  “2005年交通部门组织大潮高速开工,但项目至今仍未开工。潮州非常需要这条高速公路,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潮州港。”省人大代表、陶瓷业巨头郭森镇昨天表示,潮州港在粤东地区是个很有优势的远洋港口,但由于没有高速公路,港口货物流通十分困难。“建议省政府协调,争取大潮高速‘十二五’开工!”
  对此,参与小组讨论的省交通厅副厅长杨细平表示,此前广东公路建设已欠下了大量债务,目前广东很多规划的高速公路也由于缺钱而难以建设,大潮高速公路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也缺钱。“如果项目效益好,完全可以招投资人。目前剩下的高速公路项目,都是效益差,招不到投资人。最终可能都要以政府还贷模式建设。大潮高速投资超过100亿元,资本金需要35亿元。这笔资本金在省交通经费中,非常难安排。”杨细平表示,在规划里会将大潮高速列入正在修改的广东高速公路规划网之中。
  ●人大代表:
  不能因为没钱就不建设
  交通厅没钱的言论一出,立马招来潮州团的省人大代表、广东创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辜树辉的反驳。他表示,粤东地区是欠发达地区,转型升级需要省里“关照”。
   “广东这十年来每个市的高速公路建了多少公里,潮州建了多少?如果大潮高速建好,潮州就可以发展起来。需要省里面给我们支持。”潮州另一位省人大代表、广东长城集团总裁蔡廷祥附和:“不能因为没有钱,就不建设,而要想出方法修路。我们可以利用民间经济来发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