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以来 肇庆市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

2015-02-28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记者在广佛肇高速公路北岭山隧道出口建设现场看到,左侧隧道已挖了五六米深,右侧隧道也在清理堆土,准备开挖进洞。目前,除广佛肇高速外,肇庆市还有二广高速怀集段和肇花高速正在提速建设,掀起了肇庆高速公路建设新热潮。

    据广佛肇高速公路北岭山隧道施工方介绍,现在是进洞阶段,为确保施工安全,施工方稳扎稳打,放慢了挖掘进度,每天掘进约1米左右,待进入地质稳定层之后,每天能掘进四五米。针对挖掘过程中可能遇到溶洞的问题,施工方准备了先进的探测仪,能够探测到前方200米的地质情况,为施工提供地质预警。

    广佛肇高速公路采用省市共建“双业主制”及BOT+EPC模式(投资、设计、施工、营运一体化)建设,由省交通集团所属省长大公司、肇庆市公路发展总公司按照75%:25%的比例组建项目公司,也是广东省第一条采用BOT+EPC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这种新模式破解了资金难题,并大大减少了招投标等中间环节,创造了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的新速度,也为我市加快其他高速公路建设提供了借鉴。目前,广佛肇高速公路10个先行工程都已经动工,已完成投资4.86亿元,计划年内全线动工建设,2016年建成通车。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抢抓省实施高速公路建设大会战的历史机遇,以广佛肇高速公路建设为抓手和突破口,突出把高速公路建设作为我市建设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和实施“两区引领两化”战略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我市高速公路建设。

    目前,除广佛肇高速外,肇庆市还有二广高速怀集段和肇花高速正在提速建设,拟建的汕昆高速、汕湛高速、怀阳高速的前期工作也在加快进行中,掀起了我市高速公路建设新热潮。

    据了解,二广高速连州至怀集段(含怀集支线)总投资45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5.25亿元,占总投资的56.1%。其中怀集至贺州段(怀集支线)累计完成投资20.33亿元,占投资额的87.82%,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而珠外环高速肇庆至花都段(肇花高速)总投资14.26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总投资的65%,征地拆迁已全面完成,计划2014年通车。

    此外,汕昆高速英德至怀集段、汕湛高速清远至云浮段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力争明年动工。肇庆市正积极争取省政策支持,推广广佛肇高速公路营建模式,争取这两个项目同样采用省市共建“双业主制”及BOT+EPC模式,加快启动项目建设。

来源:西江日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