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 肇庆市政协督办加快发展肇庆城区公共交通重点提案

2015-02-28 广东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8月6日,广东肇庆市政协主席张成文带队对《关于加快发展肇庆城区公共交通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检查督办。副市长范汝雄,市政协副主席、市民进主委董超凤参加督办。
  肇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民进肇庆市委员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关于加快发展肇庆市区公共交通的建议》。提案指出,肇庆城区公交事业存在着投入不足、车辆拥有量达不到要求、公交站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公交线网布局不完善等问题,并提出了加快发展城区公共交通的具体建议。该提案得到肇庆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高度重视,被确定为2012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政协主席张成文督办、市政府副市长范汝雄领衔办理,交通运输局主办。
  目前,该提案办理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加紧编制城区公交线网规划。已完成了《肇庆市区公交线网规划》(评审稿),将于8月底前召开评审会议。二是肇庆市政府加大财政投入。拟从2013年开始,将每年老人免费乘车财政补贴由原来4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2013年至2016年对市公交企业新购绿色环保新能源车实施“以奖代补”政策,每台车辆奖励15万元,每年安排奖补资金600万元;加大对城区公交站亭改建、新建的资金投入,今年星湖大道、信安大道、端州四路新建的公共汽车候车亭共投入财政资金350万元。三是加快城区公交站场规划。《肇庆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形成初步成果已上报市政府,规划了城西区、端州旧城、城东新区、鼎湖区公交首末站(场)、维修厂共31处。四是加快公交站亭建设。
    2013年初,肇庆市政府明确公交站亭管理职能由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负责统一建设、管理,目前端州四路、星湖大道和信安路新建公交候车亭38座已投入使用;西江路10座公交候车亭计划8月竣工交付使用;计划在今后三年内,将城区137个旧款公交候车亭更新改建。五是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市交通运输局、国资委、交通集团强化市公共汽车公司管理,加快推进公司化经营管理,目前自营公交车249台,占总车数的69.4%,自营公交线路21条,占总数的70%;加快车辆更新,2011年至今已更新新能源低碳环保车辆115台(LNG车辆),占车辆总数的32%。
  张成文表示,肇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各提案承办单位做了大量工作,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责任明,使提案办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力度,以重点提案办理带动其它提案办理,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