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 广东境内17条高速公路拥堵 长深高速车龙20公里

2015-02-28 南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6日是马年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来自广东省交通集团的消息,广东省内共有17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或实施了交通管制。随着今日0时起小客车免费通行优惠的结束,预计车流将有所下降,但车流高峰会持续至大年初九。
    根据广东省交通集团介绍,昨天广东省内的广珠东、深汕西、京珠南、广清、云梧、佛开、开阳、惠河、粤赣、广佛、广云、广深、梅河、茂湛、阳茂、河龙、云罗17条高速公路实施了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出现拥堵的原因多为车流量过大或出现交通事故。
    为应对返程高峰,相关部门发布了几大绕行指南,分别为路线一:往深圳、珠海、广州等地,首选西部沿海高速;路线二:往佛山、顺德等地,在沈海高速开阳段沙塘站下高速走325国道,在江肇高速桃源站上高速再转佛开;路线三:往江门、新会、鹤山等地,在沈海高速开阳段沙塘站下高速,走新开公路或325国道。广东省交通集团也提醒车主在元宵节前后出行时,也要注意避开高峰,提前查询好交通路况再出发。

镜头1

航拍闽赣入粤主干道广河、惠河高速路况

“密集恐惧症”:长深高速车龙蔓延20多公里

    返程车流究竟有多少?昨日,省公安厅派出直升飞机直击闽赣入粤主干道广河高速、惠河高速路况。其中,长深高速返粤车龙超过20公里,从高空往下看,密密麻麻,蔓延不止。

    昨天上午9时30分,广东省公安厅派出的EC225直升飞机升空,前往广河、惠河高速交界处石坝北立交互通上空。作为赣闽车流入粤的一大汇聚点,西南两面是广河、惠河高速各三车道车流的汇入,惠河高速的背后,则是由小金口互通北涌带来的广惠、博深、长深高速惠盐段多车道车流。因此,石坝北交互历来被视为最难解高速路“堵结”之一。不过,昨日直升飞机观测发现,在此路段,返粤车流一路通畅,仅有少许路段车行缓慢。
    在济广高速上空可以看到,车流开始增多,车行速度也降了下来;进入龙河高速上空,发现车龙明显加长,缓慢前行。而飞机抵达龙河高速与长深高速交接路段上空,发现这里才是堵塞“重灾区”。根据飞行员估测,长深高速车龙已经超过20公里,从高空往下看,密密麻麻的车辆停满车道,宛若一个巨大停车场。
    从昨日的高空情况看,高速公路出省方向与入省方向可谓“冰火两重天”,出省方向一公里内仅有不到10辆小车。河源交警支队表示,2月5日,河源境内粤赣、梅河高速、国道、省道全面迎来春运返程高峰:粤赣高速连续4天车流超过10万,梅河高速车流超过5万,205国道车流超过3万。

镜头2

京珠北连续挤了10多个钟

    京港澳高速韶关段(简称京珠北)昨日继续返程车流高峰,车流量持续维持在高点。据业主单位统计,2月5日,京珠北全段南行车流量超过12 .2万辆,数据直逼历史最高。幸得交警部门管控得当,京珠北高速交通事故较往年同期较大幅度下降,5日全线轻微事故84宗,6日截至14时全线轻微事故41宗。
    因前天清连高速交通事故致交通受阻影响,5日下午至6日下午,大批湖南、湖北、甚至河南等多省份车流涌入京珠北高速,京珠北连续10多个小时维持车流量高点。京珠南靠椅山隧道路段形势尤其严峻,南行单向3车道竟挤上4条单列车龙,交警已从5日白天开始全警加强管控,部分民警通宵未合眼。5日夜间的车流高峰直至6日凌晨3时才疏通完毕。

数字

深圳辖区高速7天免费60 97万

    根据深圳市春运办统计,2014年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深圳市范围内的广深高速、梅观高速、机荷高速、南光高速、盐排高速、盐坝高速、龙大高速、惠盐高速(含盐田坳隧道)、清平高速、水官高速、深汕高速、博深高速、沿江高速深圳段等符合免费条件的高速公路都照章执行。收费站入、出口总车流量为652万车次,其中入口总车流量为316万车次,出口总车流量为336万车次,免费车流量约为303万车次,估算免费金额约6097万元。
    广东省交管局表示,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对凌晨2时至5时仍在运行的长途客运车辆严格实施逢车必查措施,共查处客车超员133起,卸客转运143人。

文章来源: 南方都市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