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肇高速公路德庆罗仔山隧道掀起施工热潮

2015-02-28 西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2日,广佛肇高速公路德庆罗仔山隧道掀起施工热潮。

高速公路需要连接成网才能更好地发挥效益,在建的广佛肇高速公路如何与广佛和梧州对接,形成一条贯通东西的出省通道?记者昨日获悉,广佛肇高速公路将在东部与多条高速公路对接,届时肇庆前往白云机场的车程将大为缩短。

据悉,广佛肇高速肇庆段起于四会市大沙镇沙沥村,设沙沥枢纽互通立交与二广高速连接,而广佛段将以沙沥互通为连接点,建设一条约47公里的高速公路连接佛山一环。目前,广佛段正在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除了连接二广高速,广佛肇高速还将在四会大沙镇与珠外环高速(江肇高速二期)对接,届时从端州到广宁、怀集走高速不需再从高要绕行。广佛肇高速和珠 外环高速肇庆至花都段(肇花高速)建成后,从肇庆前往花都和白云机场将不用再绕行广肇高速和沈海高速,可经广佛肇高速和珠外环高速直达,行车时间将大大缩 短。

与这几条高速的对接,使广佛肇高速接入了广佛的交通路网,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向东对接广佛,向西则连接广西梧州,广佛肇高速将经过封开与梧州绕城高速连接,由此接入广西的高速路网。

据悉,梧州绕城高速计划与广佛肇高速同步 建设,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即将开展招投标。广佛肇高速公路的建设,将为广东新增一条更为便捷的出省通道,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广东高速路网,扩大珠三角发达 地区的经济辐射范围,也将优化肇庆的沿线干线公路网布局,填补西江北岸没有横贯东西向干线的空白,实现肇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