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克乌高速、伊墩高速正式竣工通车

2015-02-28 新疆经济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2月16日、17日,新疆两条高速公路全面建成,正式通车。来自自治区交通建设管理局的消息说,伊宁至墩麻扎高速公路于12月16日16时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克拉玛依至乌尔禾高速公路于12月17日零时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这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车,将使新疆高速公路架构更趋完善。
    伊宁至墩麻扎高速公路是自治区重点工程,是远期规划中的清水河—伊宁—那拉提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伊犁河谷与外界连接的重要通道。该项目全长80.4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7.4公里,一级公路9.5公里,二级公路3.5公里。起自伊宁市巴彦岱镇,接清伊高速公路,终点位于伊宁县萨木于孜乡,是国道218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为双向四车道,在巴彦岱、达达木图、潘津、伊宁县、伊东工业园、喀什河共设置6处互通立交桥,其中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二级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该项目的实施对于促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而克拉玛依至乌尔禾高速公路全长132.2公里,起点为国道217线克拉玛依收费站南2公里处,终点位于乌尔禾,与乌尔禾至福海渔场项目相接。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设置6处匝道收费站、3处服务区和3处停车区。该条高速公路是连霍高速公路的联络线--奎阿高速(奎屯至阿勒泰)的一部分,贯穿天山主要经济区,是新疆南北联系的黄金通道,也是克拉玛依市与阿勒泰地区联系的重要干线。该条公路的通车,对进一步完善国家干线公路网和地方区域路网,促进矿产、旅游资源开发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