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克拉玛依市将有三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2015-02-28 克拉玛依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1年,新疆克拉玛依市已被确定为自治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试点城市,这意味着该市实现多种交通运输方式协调综合发展指日可待。这是5月9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的。
    2011年4月25日,根据自治区批复要求,克拉玛依市被确定为北疆地区城市综合交通重要枢纽、向西连接周边国家的重要交通节点,可以先行先试,发挥在全疆的引领作用。据悉,与克拉玛依市同时被确立为“试点市”的还有库尔勒和喀什。“在自治区的支持下,今年克拉玛依市至塔城、阿勒泰、呼图壁等3条高速公路将开建。下一步,本市将以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试点市为契机,积极寻求国家及自治区的政策与项目资金支持,加快推进并促成克—塔铁路、克拉玛依至阿拉山口岸高速公路以及货运航空二级口岸等综合交通建设项目的落成,从而提升我市交通枢纽的突出地位及运营水平。”市交通局局长谢军说。
    近些年来,内地多数经济发达省区已形成铁路、公路、机场、管道等集合交通发展模式,而新疆2008年年底综合交通网密度为10.206/公里/百平方公里,远低于全国综合交通网密度40.892/公里/百平方公里。据悉,自2010年开始,为实现新疆交通的跨越式发展,自治区已加紧筹划构建大交通体系,并成立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十二五”期间,新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投入数千亿资金进行一体化、组合式建设。
    为尽快扩大新疆交通基础网络规模,实现各种交通方式跨越式协调发展,国家和自治区还将规划和建设一系列运输大通道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中心,这些交通枢纽将作为区域性的辅助枢纽,配合乌昌交通枢纽,构成新疆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的主要节点。谢军介绍,我市位于新疆综合交通运输网二级重要节点,辖区内有国道217线、312线、省道201线等多条国省道、高速公路,是沟通疆内各地州市以及国家西出战略通往中亚、俄罗斯及蒙古等国的重要交通节点。目前,我市4D机场已全面通航,奎—北铁路也已通车;另外,中哈、克乌、克独等油气输送管道体系健全。
   “可以说,克拉玛依市目前已有公路、铁路、民航和管道等4种运输方式,再加上我市实施‘打造世界石油城’战略,正在力争尽快建立航空、公路、铁路与周边城市及边境口岸的国际大通道,使我市联系中亚和欧洲的区位地缘优势更加显著、突出,所以,今后在克拉玛依建立和完善现代交通综合运输体系,实现多种交通运输方式协调综合发展非常现实。”谢军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