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山阳至柞水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2015-10-29 陕西省人民政府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丹(凤)宁(陕)线山阳至柞水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暨柞水县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柞水县下梁镇夜珠坪立交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副省长庄长兴、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保存、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卫华等出席开工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商洛市委书记胡润泽讲话,商洛市市长陈俊主持,省交通集团总经理乔怀玉介绍项目概况,柞水、山阳县相关负责人及施工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铁虎、市政协主席王甲训,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育生,省公路局党委书记石飞荣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商洛市级相关部门,山阳、柞水县政府领导,省交通集团、施工监理单位及项目沿线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冯西宁说,山柞高速公路开工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促投资”决策、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实际行动,是交通部门和商洛市委、市政府及省级有关部门“合力办交通”结出的丰硕成果。山柞高速是陕西“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把包茂、福银、沪陕3条国家高速公路连为一体,对完善全省公路网结构、发挥路网快速转换功能、确保交通大动脉畅通、助推商洛经济腾飞和陕南区域循环发展、建设“三个陕西”,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冯西宁表示,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行业管理、协调服务和监督检查,督促尽快全面开工。省交通集团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抽调精兵强将,全面加强“五化”管理,尽快形成大干局面,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路、环保路、旅游路”。各参建单位要树立“争速度、创一流”理念,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高标准、按工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希望商洛市委、市政府、沿线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高速公路建设,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合力推动陕西交通事业发展。
  胡润泽指出,山柞高速公路对于推动柞水、山阳区域经济发展,促进陕南3市协同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下,动工建设该项目,对于“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山柞高速公路建设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全速推进。
  山阳至柞水高速公路是陕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建设的18条联络线中丹(凤)宁(陕)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商洛市柞水县下梁镇明星村,设枢纽互通式立交与包茂高速公路相接,向东经柞水下梁镇、小岭镇、凤凰镇、兴坪镇、柴庄镇、山阳县胡家垣镇、色河铺镇和城关镇,止于福银高速公路山阳互通式立交,路线全长79.09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桥隧占路线总长的61.6%,全线设收费站5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互通式立交7处,概算投资80.11亿元,计划建设工期3年,由省交通集团负责建设管理。丹(凤)宁(陕)线将在秦岭腹地建立起一条连接国家高速公路沪陕线、福银线、包茂线、京昆线的快捷通道。作为丹宁线重要组成路段的山柞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陕西高速公路网布局,实现包茂高速与福银高速公路在陕西商洛地区的联接,开辟出秦岭南麓的一条横向大通道,对促进陕南区域经济发展,加快陕南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一步推进“三个陕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