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陕西冯明怀副厅长调研宝坪高速设计并部署开工前各项工作

2015-02-28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5月20日~21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冯明怀副厅长、薛生高总工程师和宝鸡市人民政府武军副市长、省交通集团乔怀玉总经理一行,带领厅相关部门、宝鸡市交通运输局及项目设计、咨询、建设单位负责人,对即将开工建设的G85银昆线宝坪高速公路(宝鸡至坪坎)段勘察设计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并部署开工前各项工作。
  冯明怀副厅长一行沿着神沙河和李家河便道步行20余公里,实地勘察了秦岭天台山隧道北口、神沙河施工便道、天台山隧道南口、李家河施工便道、天台山隧道斜、竖井位置、清水河特大桥等。在天台山隧道北口,冯明怀副厅长要求设计要便于施工,要创新思维,突破常规,对类似塔吊施工工艺进行分析论证。
    隧道安全运营要本着“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理念精心设计,对天台山隧道1号斜井施工的嘉陵江地面沟渠水文地质要深入调查,对斜、竖井送风和出风开挖一个大断面单洞或小断面双洞进行方案比选、对3号斜井改为无轨斜井进行研究论证,清水河特大桥方案在充分考虑城市规划需求基础上进行桥型及跨径比选。
    在调研检查过程中,冯明怀副厅长反复强调,勘察设计工作一定要严格执行规范、勇于创新研究,本着“安全质量至上,保护环境至上”原则,充分听取建设单位意见,吸收运营安全管理意见,要发动各方智慧,鼓励学术政论,提倡创新精神,设计方案要有利施工、保护环境、安全运营,不能留有“遗憾”,更不能做“事后诸葛亮”,要借鉴国内外同行先进经验,共同把宝坪高速公路这一世界级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
  宝鸡至坪坎高速公路位于宝鸡市南部秦岭山区,起于陈仓区潘家湾村,与西宝高速(西安至宝鸡)改扩建工程潘家湾立交相接,向西南沿秦岭北坡展线升坡,经燃灯寺、陈家堡、杨家岭,跨李家河、神沙河后转向南,以15.5公里的天台山特长隧道穿越秦岭,后沿车道河河谷下行,经凤县沙坝、岩湾、田坝止于坪坎镇北,与在建的坪坎至汉中高速公路相接,路线长73.257公里,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估算总投资137亿元。其中秦岭特长隧道全长15.5公里,为目前世界建设规模第一的六车道高速公路隧道工程。项目穿越天台山林地和秦岭主峰,具有桥隧比例高(96.1%)、施工组织难度大、运营管理难等特点,属“世界级工程”。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