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速公路交通秩序进入集中整治期

2016-02-02 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记者从聊城市交巡警支队济聊高速大队获悉,2月1日起,高速交警开始为期半月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据介绍,此次整治期间将把春运集中整治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实现2016年春运期间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严重执法管理问题,不发生因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的工作目标。
  记者从济聊高速大队获悉,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强化秩序管控,结合冬季高速公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时段、路段等规律特点,以及辖区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混乱、恶劣天气多发路段,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和警力安排,切实强化路面管控。
  2月4日、5日、6日和12日、13日分别是返乡返程高峰期,高速交警会根据辖区高速公路流量情况,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和警力安排,设立临时执勤点,增加事故快处快赔点,强化指挥疏导,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切实提高勤务的针对性。
  集中整治期间,交警将强化重点违法查处。要重点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员、超速、违法停车、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扰乱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在此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现场处罚力度。所有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执法站均会启动,省际执法站实行24小时勤务,其他高速公路出入口执法站要根据交通流量、违法、事故特点安排勤务,对于视频监控巡查发现或者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信息,要通过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进行布控,车辆经过执法站前方卡口设备时自动报警,提示民警进行拦截查纠,或者通过指挥中心(指挥室)指挥调度交通民警予以查纠,提高现场处罚率。
  整治期间,交警将充分借助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每隔1-2小时进行一次视频巡查,发现货车违法占道行驶、小客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迅速抓拍、固定违法证据,指挥沿线巡逻警车予以纠正,或通过沿线电子显示屏进行提醒,部署执法站民警拦截处罚。
  记者获悉,高速交警将成立执法小分队,充分使用测速仪、照相机、摄像机、行驶记录仪等移动执法装备,在辖区选择不少于1个固定点对货车占道行驶、小客车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取证,有效解决高速违法取证难的问题。
  (记者赵艳君封国栋通讯员李晓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