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提高了邢台经济发展的加速度

2015-02-28 邢台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邢台威县的尹加安在北京经商已有七年,今年春节前回老家探亲的这一路,坚定了他返乡创业的决心。以前北京到威县的路途,“过去回趟家要五六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只用2个小时。”离家前,邢台也只有京港澳高速公路一条高速路,威县还没有高速公路,现在则有了邢临高速、青银高速和大广高速三条高速公路穿过。

  7月2日,记者在威县欧塑型材有限公司见到尹加安时,他正在地图上标识着客户的位置。“我的产品在邢台本地销售,全部实现一小时送货到位,送达沿海港口也只需4个小时。”尹加安对记者说。尹加安返乡创业,是邢台高速公路带动邢台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向现代化城市进发的征程中,邢台的交通优势日益彰显:京港澳高速,结束邢台无高速公路历史;邢临高速,邢台自主建成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促进了我市与山东沿海地区的对接;青银高速公路,搭建邢台赴鲁沿海大通道;大广高速,构建黑龙港流域经济崛起的南北大通道;即将开通的邢汾高速、邢衡高速,将结束邢台没有环城高速的历史,实现高速公路网经脉贯通到县市乃至村镇。

  据统计,从2002年的5.2亿元到2011年的82.4亿元,十年间,邢台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322.8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51.9亿元,通车里程达360公里,高速公路密度由2002年的百平方公里0.66公里,达到目前的百平方公里2.9公里。到2011年底,初步形成以冀南地区为枢纽、辐射周边8个城市的“三纵三横”高速公路主骨架,成功实现了由交通咽喉向交通枢纽的转变。
   “交通枢纽的打造,使邢台环渤海、环京津的腹地效应日益显现。”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高速路网的形成,使邢台与京津、沿海的时间距离成倍缩短,经济交流更加畅通频繁,有力促进了邢台发展环境的改善。特别是今年以来,中航集团、首钢集团、新兴际华、美国卡博特等纷纷来邢投资,邢台经济对接国内国际市场的步伐大大加快。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