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高速交警查获一酒驾司机 竟敢在高速公路上睡觉

2015-02-28 长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茫茫夜色里,滚滚车流中,一名男子饮酒后不仅无所畏惧地游走其间,而且又在倦意袭来时“逍遥自在”地酣睡在高速公路上,幸亏邢台高速交警及时发现,才使得一场充满潜在凶险的“美梦”没有化成“噩梦”。
    3月14日夜晚23时许,邢台高速大队副大队长郝彦明带领秩序二中队民警闫国芳等,沿京港澳高速北行方向巡逻至38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灰色五菱面包车停驶在路边,并且既未开启车尾双闪灯,也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在浓重的夜色和如织的车流中显得非常危险。民警立即通过车载电台喊话,催促司机及时驾车离开。然而民警连续喊话数遍,停驶面包车却依然如故、毫无反应。
    民警随即下车走至近前查看情况。当民警透过车窗玻璃向内张望时,发现驾驶员位置空空如也、不见人踪。就在民警疑惑不解之际,隐约传来的缕缕鼾息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循声望去,只见在车厢后排座位上仰卧着一个身影,似乎正在无所顾忌地酣然入睡。民警们又是拍打车窗玻璃,又是连连高声呼唤,颇费了一番周折方才将其从沉睡中唤醒。
    车门打开后,民警立刻觉察到车厢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酒气,同时一位神态迷离的中年人摇摇晃晃地出现在民警面前。民警询问其是否为该车驾驶员,中年男子点头称是。民警随后询问其是否喝酒了,男子急忙辩称自己只是饮用了一小杯酒,根本不影响开车,方才只是中途感觉疲劳犯困,所以就在路边停车小憩一会儿,接着就手忙脚乱地走向驾驶员位置,连声表示自己“马上驾车离开”,遭到了民警的严厉阻止。鉴于这名司机存在涉嫌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果断决定将其带至邢台服务区警务室展开进一步调查。
    此后经过现场查验,获知这名司机名叫苏某,保定市曲阳县某村人,酒精测试仪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0.31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据苏某讲,当日其在沙河市与几位亲戚相聚饮酒后,随即驾车前往石家庄市鹿泉县办事。途中酒劲上涌,迷瞪犯困,于是就不计后果地停驶路边,躺倒在后排长座上昏沉入睡,全然不顾由此可能带来的巨大危险。
    之后,民警依法对其予以了罚款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记满12分的严厉处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