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货车起火 邢台交警紧急救援

2015-02-28 长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7日,一辆运输家具的大货车在途径邢台高速公路时,突然发生车厢起火燃烧的险情,幸亏执勤民警及时赶到,迅速组织力量展开扑救,才使一场车货俱焚的惨剧得以避免。

  10月7日,是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当晚23时40分,随着“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限进入倒计时,汹涌于高速公路上的车流返程高峰开始逐渐“退潮”。正在邢台服务区附近路段执勤的邢台大队秩序一中队长中队长吴广升和民警刘彦利、贾智勇绷紧许久的神经尚未完全得到松弛,就又接到大队指挥室打来的电话,通知他们在距离沙河服务区2公里北行方向的路面上有一辆大货车发生火灾,驾车司机请求紧急援救。接警后,民警们一边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将情况通报给地方消防队,一边驾驶警车疾速赶往火灾现场。

  当他们驶近火灾现场时,只见一辆运载家具的大货车已是浓烟滚滚,火舌四窜,两名司机模样的人正用脱下的衣服,奋力扑打着起火燃烧的满车家具,但窜腾的火焰已经象脱缰的野马,四处翻卷着,让他们手忙脚乱的扑救变成了徒劳。看到疾驰而至的高速交警,两人象是看到了救星,连声向民警呼求帮助。民警们见此情况丝毫不肯怠慢,立即拎出警车内仅有的两只灭火器压制火情。两只灭火器很快用完了,但火势依然无法得到有效控制。随后,民警们又相继拦下几辆途径此地的车辆,借来了灭火器,冒着滚滚浓烟,将干粉灭火剂喷射在火焰的根部,阻止火势蔓延,从而为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扑灭火灾赢得了宝贵时间。由于扑救及时,火灾仅造成部分家具过火损毁,运输车辆则完好无损,从而避免了一场车货俱焚的惨剧。

  事后驾车司机告知民警,自己车上载运的都是一些新出产的品牌家具,由于担心途中车辆颠簸造成家具磕碰磨损,因而使用了许多棉被之类的软包装防护材料。他判断可能是因为自己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随手抛出窗外的烟蒂,在风力的作用下飘落进了后车厢内,进而引燃了包裹家具的棉被,酿成了火灾事故。司机在对自己吸烟不慎引发火灾感到万分懊悔的同时,也对高速交警及时相助遏制火情,从而使自己降低了火灾损害程度表示了由衷感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