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速江苏宝应段、高邮段团雾多发

2015-02-28 扬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记者从扬州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获悉:公安部交管局日前发布信息,据公安交管部门排查,全国高速公路有1468处团雾多发地段,其中年均发生20次以上团雾的地段达340处。其中,扬州三地段被列入高速公路强团雾多发地段。

    扬州具体涉及的高速团雾多发地段为:G2京沪高速852-859公里处(扬城与淮安交界处附近),年均出现次数25次,多发时段为夜2时至6时;G2京沪高速865-868公里处(宝应境),年均出现次数26次,多发时段为夜2时至8时;G2京沪高速910-912公里处(高邮境),年均出现次数22次, 多发时段为夜2时至7时。

    团雾为什么会在上述地段高速公路出现?昨据交管部门人士介绍,在京沪高速高邮段、京沪高速宝应段以及部分靠近水域的地段等周边地区,充沛水汽使得空气湿度较大,高速公路白昼与夜晚的温差比城区大,白天太阳直射产生高温,晚上气温骤降,特别是凌晨时,气温接近“露点”温度,更容易产生大雾。因此扬城在靠近大水体的高邮、宝应等地方,“团雾”较常见。 

    昨据警方介绍,团雾出现的时段普遍发生在夜间至清晨,由于团雾突然出现、难以预报,驾驶人猝不及防,容易导致车辆追尾。

    团雾发生,扬州市交管部门如何应对呢?

    昨据警方介绍,一旦发生较大雾气,扬州市交管部门在进行等级管制时,各高速大队将加强辖区收费站和分流点的管控,并通过相关手段警示过往车辆控制车速,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进入服务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