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火半挂车在高速上飞驰 燃烧物抛洒十余公里

2015-02-28 安徽财经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26日2时许,河北驾驶员吴某驾驶着一辆装载毛巾、散装烟丝的河北籍车牌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合安高速往安庆方向80公里处车尾突然自燃,他考虑到高速公路施救难度大加之费用昂贵,继续驾车沿着高速路往安庆方向狂奔。在驾驶的途中,燃烧的货物随着车速过快,抛洒在高速公路各个车道上,远远望去零零碎碎落着整个路面上有小火球,场面十分惊人。
    安庆高速三大队、合安高速路产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施救。2时30分许,当路产工作人员驾车逆向往合肥方向行驶至合安高速91公里处,将还在继续狂奔的肇事车辆拦截住,随后赶到的安庆高速三大队民警迅速封锁通往安庆方向道路,协助桐城消防人员灭火,安排警车保头护尾。
    在灭火的过程中,高速交警、桐城消防人员都闻到呛鼻的气味,经过检查发现毛巾中间包整袋烟丝,数量达到80%左右。车上货物着火后掉落路面,从80公里处过往车辆报警到几名路产人员将该车拦截住的地点,总长接近11公里,合安高速管理处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才将现场垃圾清理完毕,民警现场疏导了七、八个小时,道路才恢复畅通。
    因该车私装烟丝,驾驶员吴某又是无证运输加之数量较大,驾驶员吴某以及乘车人陈某被桐城公安局治安大队、桐城烟草局进行立案调查,并将肇事车辆进行扣留,等待烟丝评估报告达到相关规定案值后,将会对驾驶员吴某采取强制措施。

链接:
    2013年6月30日,江西籍驾驶员雷某驾驶车辆行驶至合安高速往合肥方向85公里处车辆发生自燃现象,消防队紧急灭火中,雷某突然驾“火车”离开飞驰,将燃烧的货物全部洒落在高速公路路面上。最终,起车辆自身安然无恙,洒落的路面总长为60公里,给过往车辆造成严重安全隐患。2013年7月12日,雷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批捕。

通讯员 方敏 记者 王涛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