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高速上演骑车惊魂 某男子欲骑车回贵州老家

2015-02-28 安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2月19日,在石家庄某建筑工地上打工的刘刚,在安阳高速公路上(京港澳高速安阳段)上演了一出“骑行惊魂记”。丝毫没有危险意识的刘刚,幸好遇到正在路面巡查的高速交警。在他们协助下,刘刚搭上了回家的顺风车。

  当天下午16时,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民警肖志强、陈勇在安阳高速公路上巡逻时,突然看到一名穿着单薄、头发凌乱的年轻男子在紧急停车带内骑着自行车。一辆行驶的大货车从他身边经过时,带过的风把骑车人带得踉踉跄跄。看到这么危险的情景,民警立即下车,拦住了该骑车者。

  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名叫刘刚,在石家庄某建筑工地打工。“我想省钱,所以准备骑车回老家贵州。”刘刚介绍,三天前他从石家庄出发,沿着国道骑行,饿了就在路边吃随身携带的干粮,3天才吃了5顿饭。“进入安阳境内看到高速公路路况比较好,想着骑车速度肯定快,我就准备沿着高速一直骑,没想到刚上来就遇到了巡逻的民警。”

  在核对刘刚的身份后,民警严肃批评了他。但想到刘刚这几天的风餐露宿,民警还是把他带到服务区安排吃了顿饱饭,又帮忙找到一辆到贵州的货车。司机李师傅同意捎着刘刚及他的自行车回贵州。临上车时,刘刚拉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咱高速交警好啊,要不是今天遇到你们和李师傅,我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到家。太感谢啦!”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