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高三某女生因学习压力大 欲在高速公路上寻短见

2015-02-28 河南法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8日下午,安阳某高级中学的女生小李(化名)因学习不顺心,坐在高速公路超车道的护栏上欲寻短见,被巡逻的交警和路政人员及时制止,并安全送回家中。
    当日下午15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民警刘翔宇和安阳路政大队副大队长崔保青、王向中联合巡逻至京港澳高速513公里附近时,突然发现路中央护栏上竟坐着一名十五六岁的女孩儿。女孩儿面对身边急速驶过的车辆不躲不闪,神情黯淡,短短一分钟就有三辆轿车从她身边疾驰而过,情况非常危险。

  三人忙停车赶到女孩儿身边,把她带上巡逻车,在车上,女孩儿对民警的询问一言不发。无奈,3人商量后决定先把女孩儿带到交警大队,再联系其家人。在返回的路上,民警一直做女孩儿的工作,试着和她交流。经过20多分钟的耐心开导,女孩儿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情况:她姓李,是安阳某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因最近学习压力大,一时想不开,动了轻生的念头。

  16时30分左右,在得知女孩儿的家庭住址后,3人用警车把她送到了家中。临走前,民警叮嘱小李的父母,要看护好孩子,理解高三学生的处境,和孩子多沟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